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訴銀樓強盜祖師爺!三重犯案仍有6.9公斤金飾找嘸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1:57
三名犯嫌搶銀樓遭起訴。(圖/TVBS資料畫面)
三名犯嫌搶銀樓遭起訴。(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3月間,有著珠寶大盜稱號的陳清課,夥同兩名犯嫌到新北市三重金足成銀樓,痛毆囚禁70多歲的老闆,搶走重達12多公斤、要價3000萬元的珠寶首飾。得手後陳清課還南下高雄躲在女友住家,再搭火車逃往花蓮,警方兵分多路,循線將三名犯嫌逮補,不過只找回5.6公斤金飾,仍有6.9公斤金飾下落不明。經過三個多月偵查終結,檢方依強盜罪、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起訴陳清課,另外兩名同夥強盜罪起訴,至於協助逃亡的夏姓女友強盜罪則是不起訴處分。

事發在3月18日,彭姓犯嫌因為缺錢花用,向70歲曾下多起知名強盜案件的陳清課提議搶銀樓,陳再找來王姓犯嫌參與,三人鎖定三重的金足成銀樓,持辣椒水向老闆噴薩,再徒手毆打,並用膠帶及電線等工具綑綁手腳關在廚房內。三名犯嫌迅速搜刮財物金飾12.5625公斤。

 

警方只找回5.625公斤金飾。(圖/TVBS資料畫面)

得手後,陳清課和彭姓犯嫌騎車回到彭嫌中和住家分配贓物並更換衣物,接著陳清課由夏姓女友開車載著到永和區樂華夜市一帶,與王姓犯嫌碰面分贓後,再駕車逃往夏女位於高雄仁武住處藏匿,並且把搶來的2.97公斤金飾,藏在夏女4樓住處的電梯夾層內。

陳清課在花蓮火車站被逮捕。(圖/TVBS資料畫面)

陳清課為了躲避警方追緝,竟然還搭自強號逃往花蓮,在車站月台上被逮捕,不過員警竟然還在他身上查扣具有殺傷力的改造手槍1把、手槍1把及子彈14顆。事後警方清查,找回藏在夏姓女子家的2.97公斤金飾,隔日在三峽地區抓到王姓犯嫌也扣得金飾2.655 公斤。但彭姓男子被逮時,竟然只有作案衣物及安全帽,沒有贓物,他供稱得手的金飾交給一名綽號「阿義」的男子,協助銷贓,檢警仍在追查相關人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警方#銀樓#強盜#三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1943

0.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