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酒醉路倒昏迷!小吃攤母救人 兒憂確診「怕太靠近」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20:16

男子酒後騎腳踏車摔倒昏迷,目擊民眾擔心是確診者!跌倒的男子住在永和,13日中午喝了酒出門騎車重摔,路過民眾和附近一間鵝肉店老闆娘都上前幫忙,但老闆娘的兒子就怕路倒的是確診者,認為不應該冒險上前,先確保安全再救人。

圖/TVBS

 
紅衣男子剛把腳踏車牽出來,腳才要跨上去,突然往後重摔在地,頭部著地陷入昏迷,路過民眾趕緊上前協助。

附近鵝肉店老闆:「昨天那個年輕人就是附近買飯,看到他倒了之後,他就自己衝上去,那他本身是跟我講說,他有學過就是救護的課程。」

熱心民眾邊確認他的意識,邊撥打119,救護人員很快就到場。詢問後才知道他13日中午12點多,在新北市永和住家喝完酒出門,才會半路摔倒。當時這名65歲的李姓男子,醉醺醺來到市場騎腳踏車,卻直接摔倒在路上,一名路過的男子趕緊上前幫忙,一旁小吃店老闆娘,也立刻上前協助。

 
圖/TVBS

幸好他只有輕微擦傷,由警方協助通知家屬,把人帶回家休息,只是疫情敏感時刻,突然有人路倒,也讓大家心驚驚。

附近鵝肉店老闆:「現在防疫期間,你也不知道他到底是,真正的酒醉跌倒,還是真的(染疫)跌倒這樣子。」

畢竟沒人能確定,眼前的人是不是因為染疫才路倒,雖然急著想救人,但心裡難免還是有些疑慮。

圖/TVBS

記者郭穎:「因為現在屬於疫情比較嚴峻的時刻,那民眾如果看到有人路倒在馬路上,其實可以尋求專業的警消人員來協助,由他們專業的SOP來進行處理。」

消防隊獲報後,會引導民眾在保持安全距離,以及戴好口罩的前提下,確認路倒民眾的意識;而心肺復甦術已經不需要口對口人工呼吸,必要時還是可以替患者CPR,加上根據衛福部的接觸定義,接觸確診者10到15分鐘,染疫機率才會比較大,因此還是可以優先救人,畢竟無論是不是確診者,每條生命都一樣重要。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摔倒#確診#染疫#酒醉#跌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1147

0.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