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光黨假中醫 千元藥材誆老婦10萬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林志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02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帖不到1千元的中藥,竟然有人喊價賣10萬8千元,台中市一位78歲老太太在菜市場,遇到2名金光黨女子搭訕,謊稱有位中醫師很厲害,能治好她的腰痠背痛,老太太看診後信以為真,付了7千元拿了一部份藥,家人報警,隔天趁著交付餘款時,逮到一名共犯,老太太這才明白被騙了。

家人帶著78歲的李老太太到派出所報案,因為前一天,她在菜市場遇上2名賣藥的金光黨女子,買了一帖10萬8千元的中藥,宣稱能治療腰痠背痛。

承辦員警:「(老太太)跟那兩個民眾,一起到一個地方給中醫師把脈,事後中醫師跟她推薦一帖很好的中藥,可以治痠痛,跟她開價10萬1千元。」

老太太真以為遇到了華陀,當場付了7千元現金,拿了4包中藥回家,家人知道後覺得奇怪,於是報警,趁著老太太隔天要面交餘款時,逮捕陳姓嫌犯,並且在他車上搜出13包中藥,老婦人這才明白被騙了。

承辦員警:「拿那些藥包去給,跟她陪同去給4、5個中醫師看,很多中醫師都跟她講這個沒那麼多錢。」

嫌犯供稱,賣給老婦人的中藥,裡面有靈芝、一條根、紅景天以及天山雪蓮。中藥店老闆李先生:「天山雪蓮就武俠小說才會有的東西,就我們一般都沒有在賣。」

中藥店老闆說,金光黨賣的藥材中,一條根的確是可以治痠痛,但這些藥加起來不超過1千元,卻賣到10多萬;警方偵訊後認為,金光黨涉嫌詐欺,還違反醫師和藥師法,呼籲民眾,別輕易相信民俗偏方,更別以為貴就是良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光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469

0.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