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漲敏感! 超商麵包「升級」貴2成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9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面對油電雙漲影響大,公平會宣示查價決心,並祭出窩裡反條例,要讓同業間互相檢舉,不過國內民生原物料還是接著傳漲,繼南僑沙拉油調漲後,台糖、泰山、美食家等18公升沙拉油品牌也調價,最高一桶飆到850元;而原物料一漲,下游成品自然也擋不住漲潮,曾經用20元有找麵包對打同業的超商業者,就在這幾天產品內餡原料升級時調整價格,每個貴了2到4元。

曾經用一個20元有找口號,從同業中殺出血路,不過就在漲價敏感時刻,有消費者發現,連鎖超商麵包每個貴了2到4元。

超商業者林翠娟:「麵包我們會定期升級它的口味,那在這系列裡面呢,有5款碰到剛好原物料調漲,所以我們也調整價格,那至於草莓麵包的部分,還在可以吸收的範圍,所以他就維持原價不動。」

強調原物料飆漲,讓原本就有的內餡和重量升級計畫,只得跟著調價,克林姆麵包原本85克18元,現在份量增加到95克,價格也調整到22元,但漲的不只麵包成品,沙拉油漲勢也驚人。

全因黃豆期貨價漲,100年底,每英斗1228美分,現在已經達到1420美分,讓18公升沙拉油,台糖從730元漲到830元,泰山、美食家更飆到每桶850元,這勢必讓所有的小吃店再受影響。

幾乎半數以上食材都得用油,公平會就怕有人趁機亂漲,祭出窩裡反條款,業者間第一自首檢舉可以免罰,第二、三自首也可以減輕罰鍰,但遭檢舉的,最重可罰2500萬。

目前公平會已針對油、糖、雞蛋等23項民生物質調查,有沒有聯合漲價行為,希望在漲聲頻傳時,能遏止不肖業者哄抬物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677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