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援助疫苗何時來台? 陳時中:「時程未訂 積極聯繫」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15:47
陳時中表示美國援助疫苗來台時程未訂。(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表示美國援助疫苗來台時程未訂。(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美國總統拜登3日宣布「疫苗分享策略」,第一批將捐助2500萬劑疫苗給友邦以及有需要的國家,其中亞洲國家獲得約700萬劑,且台灣也在名單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下午舉行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及有無美國疫苗來台的確切時程,僅簡單表示「應該是很有把握一定會來,但是時程並未訂下來」。

美國總統拜登推動疫苗捐贈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前美國政府宣布捐贈的疫苗廠牌包括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嬌生(Johnson & Johnson)。預計提供2500萬劑,其中1900萬劑將透過全球疫苗獲取機制COVAX捐贈,而受惠的亞洲國家共有700萬劑,其中包括台灣、印度、尼泊爾、孟加拉、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阿富汗、馬爾地夫、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印尼、寮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太平洋島國。

 

美國疫苗預計從COVAX平台捐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由於台灣國內疫苗短缺,除了日本捐贈的疫苗已到台灣,各界都很關心美國的疫苗何時會到,對此陳時中表示,「預估什麼時候會來,我只能說應該是很有把握一定會來。」但是時程都還沒有訂下來,會請相關單位積極去聯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苗#美國#台灣#新冠#陳時中#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0760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