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救護車載確診死者」影片 衛生局:已觸法最高罰50萬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9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00:18

這幾天在宜蘭的臉書社團,傳出一段影片民間救護車載送遺體的影片,讓民眾相當恐慌。而衛生局長證實,確實有一名確診死亡個案,20日確診、27日過世,當天完成火化。但影片疑似拍下處理遺體的過程,由救護車載送,已經違反緊急醫療救護法,最高可以開罰50萬元。目前衛生局也約談相關人,積極調查當中,也請民眾不要再傳這影片。

圖/TVBS

 
救護車緩緩停靠路邊,一旁還有人指揮交通。

消毒過後,將遺體送上車,27日網路上傳出這段影片,讓當地居民相當恐慌。

宜蘭縣長林姿妙:「該名長者去世的處理過程,被拍成影片,並上傳到網路上,我們深表遺憾。」

 
衛生局長證實宜蘭確實有一名確診死亡個案,為案2652,75歲男性,他有高血壓和心臟病等慢性病史在11日身體出現相關症狀,在20日確診治療後病情持續惡化,轉進加護病房,在27日過世,當天完成火化。

圖/TVBS

只是影片流出當天遺體疑似是由救護車運送,這已經違反緊急醫療救護法,救護車用途跟裝備等規定,目前衛生局將約談相關人,積極調查當中。

衛生局長徐迺維:「救護車是不能載大體的,所以這個案子,我們立刻就依照,緊急醫療救護法,第41條第1項的規定開罰,罰款是10萬到50萬之間,如果沒有改善會按次處罰到改善為止。」

除了影片內容已經違法,這對死者家屬是非常不尊重,影片不斷被流傳在各個平台,對家屬來說是很大的傷害。

宜蘭縣長林姿妙:「另外呢有人把影片上傳網路,我們也會將約談當事人,釐清責任的歸屬,決定後續處分的方式。」

衛生局長更強調針對確診死亡個案,遺體該如何處理,指揮中心在去年就有訂定新冠肺炎屍體處理感染管制建議,包含工作人員穿戴、遺體怎處理都有相關規範。

圖/TVBS

 
在疫情緊繃時期,也希望大家看到影片別再轉傳,除了不造成其他人恐慌,更是還給家屬平靜的生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宜蘭#新冠肺炎#影片#民間救護車#遺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26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