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山林班8天延燒71公頃 仍有2處殘火無擴燃


發佈時間:2021/05/24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5:02
玉山森林火災。(圖/TVBS)
玉山森林火災。(圖/TVBS)

玉山事業區第52林班16日發生森林火災,昨天午後一場及時雨,火勢獲控制,今天仍有2處火煙,除了直升機支援外,搶救人員前往處理殘火,火勢無擴燃,侷限在71公頃範圍內。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表示,玉山事業區第52林班的八通關杜鵑營地附近5月16日清晨發生森林火災,昨天搶救進入第8天,延燒面積已達71公頃;火場附近昨天下午陸續有降雨情況,經觀測火場暫無擴燃情形,現場回報火勢獲得控制。

 

李定忠指出,現場人員今天上午回報,現場仍有2處火煙,由於一處地勢陡峭不易到達,請求直升機進行投水降溫,地面搶救人力森林護管員分成2組,上午陸續抵達現場處理殘火。

李定忠說,受天候不佳影響,直升機上午進行2架次投水,截至下午1時30分,森林護管員仍在處理殘火,不過,火勢並無向外擴燃情況,侷限在延燒的71公頃範圍內。

玉山事業區第52林班火災今天進入第9天,延燒面積達71公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專門委員喬建中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證實,當時是自己不小心弄翻爐火,有打電話跟消防局報案,下山就做筆錄,沒有逃逸一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在臉書貼文指出,針對玉山林班火災肇事者的行為,已觸犯森林法第53條的公訴罪,要負刑事責任;另將在火災撲滅後計算總額,向肇事者提告求償,一定追究到底。

監察委員葉宜津、蔡崇義、賴鼎銘今天也透過新聞稿指出,NCC專門委員喬建中帶隊登山,違法野炊還弄翻爐火造成森林大火,焚毀71公頃山林,實為生態浩劫,嚴重影響政府形象,已申請自動調查。(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玉山森林大火

#玉山#森林火災#降雨#延燒#NCC#山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1117

0.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