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漲!夜市小吃苦撐觀望 6月恐齊漲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8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油電雙漲,全台夜市小吃價格也蠢蠢欲動,台中逢甲夜市大部分店家還在觀望,努力凍漲!一家巨無霸臭豆腐攤販,去年底已經先調漲5元,老闆說,當時業績稍微受到影響,因此這次暫時不敢再漲價;但另一家知名章魚小丸子店則表態,5月中,營業、工業用電漲3成,上游10幾家業者一旦反應電價成本,最慢6月,他們可能也得調漲章魚小丸子的價格,預估漲幅大約1成。

臭豆腐炸到金黃酥脆,切塊裝盤,再淋上特製醬汁,這2大塊在逢甲號稱巨無霸的臭豆腐,去年底從一盒45元漲到50元,面臨油電雙漲壓力,老闆說,就怕生意受影響,現在增加的成本只能自己先吸收。

臭豆腐業者:「那時候物價一直上漲,像我們這一次還不考慮漲價,因為時機太不好了。」

逢甲商圈知名的大腸包小腸,老闆也不敢漲價,店家說,像菜脯、酸菜等6、7種配料,這個月受到油價大幅調漲影響,上游已經微幅漲價,這個星期連米都漲1成,他們也只能努力凍漲。大腸包小腸業者:「大家賺錢都不好賺,誰要出來吃東西,所以我們也不敢漲。」

攤販說,逢甲商圈學生口袋緊,不能輕易漲價,知名的章魚小丸子業者坦承,雖然現階段努力撐著不漲價,但除非政府電價凍漲,否則5月中旬,營業用電漲3成,工業用電離峰時段漲6成,上游10幾家業者,預估一定會反應電價成本,最慢6月,消費者就會感受到物價齊漲壓力。

章魚小丸子業者:「成本如果漲價上來的話,可能的話,我們可能漲個1成。」

業者說,上個月沙拉油漲了快2成,接下來,麵粉、沙拉醬成本也會增加,黑胡椒甚至漲了快1倍,章魚小丸子需要冷凍或冷藏大量章魚和高麗菜,保存成本勢必隨著電費增加,連工廠製作的紙盒,都可能反應工業用電價而漲價,油電雙漲,夜市小販也快撐不住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55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