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悲情城市》20年 尋找女主角辛樹芬

記者 馬國駿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16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家還記得電影《悲情城市》嗎?一轉眼這部電影都已經20年了,當年跟梁朝偉搭檔的女主角辛樹芬拍完電影後就息影了,金馬影展想借20週年特別放映,找回這位當年氣質出眾的神祕女星,希望大家能幫幫忙提供線索,讓大家有機會能在見到這位當年侯導的御用女主角。

悲情城市中,大家還記得這一幕嗎?自1989年為台灣電影奪下了第一座世界三大影展的首獎,一晃眼電影《悲情城市》都已經滿20年了,今年金馬影展特別發起一項超級任務,希望能找回當年的女主角辛樹芬。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其實侯導自己都沒有想到,也沒有刻意去記起20週年這件事,是我們主動跟他提,然後他…喔真的,20年了,對我們來講,最困難的其實不是尋找梁朝偉,是尋找女主角辛樹芬。」

辛樹芬是一位氣質出眾的女星,搭檔梁朝偉都曾經表示她是他最欣賞的演員之一,不過辛樹芬只出現在侯孝賢導演的電影之中,鮮少露面的她更添些許神祕的色彩。電影《悲情城市》片段:「東西都在漲價,厝邊頭尾都在說日子真難過。」

導演侯孝賢:「非常古典,非常所謂的臺灣味道的女孩子,你知道我怎麼發現她的嗎?在萬國戲院看到她,我看簡直是驚為天人啊,然後就開始想要不要跟她留個電話,因為我沒幹過這種事啊,所以就一直跟她,跟跟跟,那時候中華商場跟那個天橋嘛,一直跟她走天橋下到,快到中山堂,那時候我才過去才給他看身分證、遞名片。」記者:「她那時候有嚇到嗎?」侯孝賢:「沒有,很穩。」

儘管作品不多,辛樹芬卻是令人印象深刻,不過在《悲情城市》拍完之後,辛樹芬就遠居美國,鮮少露面。記者:「導演會期待她出現嗎?」侯孝賢:「當然會啊,問題是她…嗯,找不到。」記者:「到目前為止?」侯孝賢:「找不到。」

眼見《悲情城市》20年的全新修復拷貝就要舉行特別放映,但從許多的線索中,目前依舊是無法聯繫上這位重要貴賓。金馬影展不願放棄,希望能讓演員齊聚一堂,為這部台灣電影的經典一同慶祝。

◎畫面由金馬執委會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378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