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阮男曾軍中自殘停役 網轟「羞恥心何在」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8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8 20:11

阮姓男子涉案後他的過往也被挖出,甚至有網友翻出一篇PTT文章,PO文者的帳號,和阮姓男子的臉書名稱一樣,這篇文章發表於2013年,內文分享板主是如何透過各種方法甚至自殘,成功停役,當時還遭網友砲轟爛人、羞恥心何在,但板主也和網友筆戰,說自己想提早離開軍中的另個理由,就是要回家照顧家裡,現在涉嫌謀害阿嬤,看來格外諷刺。

圖/TVBS

 
記者羅一心:「阮姓男子涉嫌殺害阿嬤,還捲入女友的失蹤懸案,(陸續)更被爆出他大學延畢,是為了不去工作要啃老,現在又有民眾在網路一篇PTT發現,疑似是(阮男)他的PO文翻出更多黑歷史。」

一篇和阮姓男子臉書名稱同名的帳號在PTT發心得文,標題是精神官能性憂鬱症因停役退伍心得,發文時間是2013年5/20日他提到101年2/15入伍,新訓結訓大抽到某學校單位食勤兵,會想辦停役是覺得太浪費時間,思考過後決定為自己的人生多整取幾個月的自由時間,爭還打錯字,還分享他在當年6月初開始進行脫序行為,一開始絕食,只喝水配合維他命保持生理機能,終於被軍中長官注意到,但還不夠達到他想停役的目的,又再想出自殘方法,並成功被診斷出精神官能性憂鬱症,讓他只短短服役7個月停役成功。當時就有網友在底下留言,羞恥心何在,甚至也有人說就是有你這種爛人,遭到網友砲轟板主還回覆,想提早離開軍中的另一個理由,就是要回家照顧家裡,現在卻涉嫌謀害阿嬤,看來格外諷刺。

圖/TVBS

阮姓男子同大樓住戶:「(我女兒)她如果有回來放長假的時候,她都喜歡去中庭那邊餵貓,然後那個阮姓男子他就會去跟我女兒搭訕,我女兒是說他就是有一點詭異,跟正常人的邏輯不大一樣。」
 

不想當兵甚至做足功課查法條,想盡各種辦法鑽漏洞逃兵役,還大喇喇在網路分享成功心得。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自殘的話就必須要送(醫院)心理單位嘛,去做鑑定不少人吼,就確實在這個鑑定過程中,然後判定不適合服兵役。」

阮姓男子,這種逃避、自以為能操弄法制社會的心態,從他過去種種作為看出端倪。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自殘#停役#阮姓男子#逃兵役#服兵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41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