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操縱32檔股價獲利4千萬? 股市名嘴邱鼎泰等遭檢調約談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董明皓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06:04

曾現身多個財經節目,資深投顧顧問邱鼎泰,今天(5/5)遭到桃園市調處約談搜索,原來檢方懷疑,他涉嫌上節目推薦個股,卻和作手勾結出貨,不法獲利高達四千多萬,檢調兵分十路搜索,共約談10人到案。

圖/TVBS

 
台北地檢署晚間燈火通明,因為在市調處人員陪同下,有兩人遭到約談,帶著帽子口罩的,是資深投顧顧問邱鼎泰,而另一位戴著眼鏡背心的則是馬紀強,他們都被檢方認定涉嫌炒股。

記者vs.投顧顧問馬紀強:「有沒有炒股呀,為什麼要炒股,要坑殺散戶嗎,我們沒有坑殺散戶喔,有沒有什麼話要說的嗎。」

記者vs.邱振豐:「你有跟你弟弟一起炒股嗎。」

 
圖/TVBS

邱鼎泰的哥哥邱振豐也被約談,原來北檢在5號白天,指揮桃園市調處,針對他們三人在內,共十人展開搜索約談,因為懷疑他們從去年四月起,共同操縱股價。

檢方懷疑邱鼎泰的哥哥邱振豐,會事先買入特定股票,再由邱鼎泰及馬紀強,在盤前分析時推薦個股,等到散戶跟著買入,邱振豐再把手上的股票放出套利,短短一年,就操縱32檔股票,獲得超過四千萬元。

投顧顧問邱鼎泰(資料畫面):「你也不要說,老師股票每天漲,都不會跌嗎,你會相信這種事嗎,不會吧。」

圖/TVBS

檢方發現整個團隊,以邱鼎泰為首,而他除了數十年來˙,在電視財經節目,擔任投顧顧問,進行盤前分析,也會吆喝民眾加入私人社團。

投顧顧問邱鼎泰(資料畫面):「我的臉書,你如果可以,可以加入我的臉書,要怎麼加入我的臉書,很簡單。」

沒想到原本以為是單純不公開的理財教室,卻成了他涉嫌操縱股票的媒介,如今檢方也將依違反證交法的操縱股價罪,來進行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鼎泰#理財教室#操縱股票#操縱股價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582

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