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變天氣氛發酵 薩庫茲恐斷連任路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7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17 22:48

再過數天,法國就要舉行總統大選,由於法國失業率攀升,貧富差距擴大,現任總統薩庫茲恐怕會丟了總統寶座,目前反對黨-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聲勢已經勝過薩庫茲,而且根據最新民調,薩庫茲的不支持率高達64%,是法國有史以來「最顧人怨」的總統,法國恐怕會真的變天。

法國三色國旗在巴黎協和廣場飄揚,第一輪投票前的最後一個週末,薩庫茲全力拚選戰。法國總統薩庫茲:「我致力改善歐洲邊境議題,我會讓爭議落幕。」

另一邊社會黨的奧朗德也在造勢活動露面,兩大山頭都在巴黎拉票較勁意味濃厚。法國總統候選人奧朗德:「今天距離第一輪投票只剩一星期,我們呼籲選民做出正確選擇,給自己足夠的權力,明天我們會贏得總統選舉。」

距離第一輪選戰只剩6天,但薩庫茲聲勢卻搖搖欲墜,民調顯示薩庫茲的反對率高達64%,甚至比30年前季斯卡的反對率還要高,號稱有史以來最顧人怨的法國總統。

上個月薩庫茲去巴斯克拜票,還被民眾包圍丟雞蛋,倉皇躲進酒吧,長達1個多小時之後才脫困。薩庫茲:「我們現在是在法國,那麼法國總統在法國境,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法國失業率達到9%,達到12年來新高,法國貧富差距越拉越大,讓薩庫茲成為箭靶,被稱作只會做外交不會做事的總統,對手則主張資源再分配,現在的聲勢極有可能扳倒薩庫茲。法國選民:「我們真的需要一些改變,不僅是經濟,還有社會制度都要變,我們要找回失去的福利制度,像是養老金。」

根據最新民調,奧朗德的支持率小贏薩庫茲3個百分點,今年57歲的奧朗德是社會黨的元老,沒有實際從政經驗,但當年才30歲,就成為法國前總統密特朗的顧問,一炮而紅,這次因為前貨幣基金總裁卡恩爆發性侵案,脫穎而出,代表社會黨角逐總統寶座。CNN記者:「幾乎確定薩庫茲以及奧朗德,下週日第一輪投票之後脫穎而出,但真正的戰鬥,是要看第二輪誰會獲勝。」

如今經濟議題成為選戰風向球,各界看好奧朗德,可望在5月6日第二輪投票後讓法國變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407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