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急開臨時會 民進黨宣布:即刻開除趙介佑黨籍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1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22:31
民進黨1日晚間開會決議開除趙介佑黨籍,即刻生效。(圖/TVBS)
民進黨1日晚間開會決議開除趙介佑黨籍,即刻生效。(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代表趙介佑,近日被爆出一連串爭議事端,包括涉犯販毒和詐欺等罪,目前還遭到檢方聲押。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議委員會,今(1)日晚間召開臨時會議,進行候補評委宣誓就職,並選出新任評委會召集人林萬賀,評委會還通過臨時動議,今晚決議開除趙介佑黨籍。

據了解,趙介佑是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趙映光之子,先前爆出疑似涉嫌販毒一事,引發黨內和社會一陣嘩然。其中趙映光已在稍早請辭評議委員和一切黨務,同時提出由趙介佑透過律師所遞交之切結書,放棄三日期限的抗辯權利及任何相關法律追訴權。評委會通過臨時動議,今晚決議開除趙介佑黨籍。

 

兒子趙介佑被爆出一連串爭議事件後,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趙映光也宣布請辭。(圖/翻攝自民進黨台北市黨部)

此事發生之初,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並未在第一時間開除趙介佑黨籍,後續不斷被爆出其他爭議事件,引發黨內高層不滿,因此北市黨部緊急在今日晚間召開臨時會,討論趙映光和趙介佑的處分。

列席這次會議的吳怡農表示,我們有責任盡速回應人民的期待與監督,也有必要捍衛理想與價值,並以此案為契機,推動必要的黨務改革。

 
吳怡農還提到,這次黨內以最快速度處理本案,是要向民眾保證,民進黨絕無失去理想和價值,對於少數害群之馬,黨絕對不會容忍;另外黨內也會痛定思痛,把這件事當作改革契機。

關於改革的方向,吳怡農表示,接下來台北市黨部會做三件事:

一、將委請專業法律顧問,重新檢討入黨流程,慎重審查每份入黨申請書。

二、針對極少數違反黨規、違反排黑條款的黨員,依黨規盡速處理。

三、鼓勵更多具有理想的年輕人入黨,一起來為台灣的未來努力。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也發表聲明回應趙介佑一事。(圖/TVBS)

吳怡農最後表示:

民進黨不是完美無缺的政黨,但遇到問題會深切反省、盡速改正。對於極少數人的違法亂紀,傷害全黨的努力與聲譽,我們絕不姑息。自己的任期還有一年,會用剩下的時間,從台北市黨部做起,讓民進黨的地方組織改頭換面。
 

也感謝各界的建議與指正,這段時間讓大家憂心了。台北市有兩萬五千個黨員,我相信,大家都是正直、正派、對民進黨、對台灣有一份熱愛。我們會在國人的期許和監督下,競競業業在正確的道路上,持續前進。

對於北市黨部做出的開除周介佑黨籍的決議,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感謝北市黨部評委會以積極行動回應社會期待,民進黨會堅持理念,用更多的努力持續改革,回應民眾的支持。

周江杰表示,該案不只社會高度關注,蔡英文主席對此也表達高度關切,既然開除早已是共識,如果能符合程序規則,就應該以最快速度處理,沒有拖延的理由。

周江杰指出,今日台北市黨部吳怡農主委於列席評委會後受訪時所提的三大改革方向,民主進步黨全力支持,同時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也將儘速聯繫召開全國黨部主委會議,針對近期相關爭議進行通盤性的交換意見與檢討,以回應國人期待。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趙介佑染毒風暴

#趙介佑#民進黨#開除黨籍#台北市黨部#林萬賀#販毒#詐欺#吳怡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1

0.1185

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