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徵收跨桌抗議遭壓制 牧師控警勒脖折手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1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13:30

彰化「反和厝路徵收自救會」抗議警方在公聽會執法過當,指控員警壓制民眾脖子,還把人拖出場外,對此警方強調當天男子出現咆哮、拍桌甚至準備跨越桌子到主席台,才會將人帶走,認為沒有執法過當!

圖/TVBS

 
道路徵收公聽會進行到一半,反徵收自救會民眾不斷拍桌抗議。

原來彰化縣府計畫把原本路寬只有六到八公尺的和美鎮和厝路一段大約67公尺路段,拓寬為12公尺,但遭六戶要被徵收的住戶強烈抗議,要求拓寬到10公尺就好而且必須優先撥用國有地,但雙方協調沒結果,突然有人彎腰要從桌底鑽到前方,還有人試圖爬桌進入,員警立刻強勢制止。

圖/TVBS

遭壓制的是一名周姓牧師,就是這一幕,讓他指控員警執法過當,用暴力行徑壓制他脖子,反折手臂,並把他拖出公聽會現場外,帶到黑暗密閉空間,用手肘重捶他左胸,導致身體多處挫傷。
 

控警執法過當周姓男子:「30個警察,四五個抓我一個,把我折手、勒我脖子,還用手肘撞我。」

事後自救會成員聲援他,到和美鎮公所外拉白布條抗議。

控警執法過當周姓男子:「你這個黑道治國,我們記者會結束後,我也要去告他。」

周姓男子點燃沖天炮表達對警方執法的不滿,也抗議自己還被鎮公所提告!對此和美警分局長親上火線,強調警方只有搭肩,沒有執法過當。

和美警分局長金秋華:「這個角度,說我們給他勒頸,這影片都沒看到,這是背面的問題,這邊現在同仁搭在他肩上的手,這不是勒頸,這是搭肩。」

圖/TVBS

分局長強調,當天是周姓男子有咆哮、拍桌及準備跨越長桌要靠近主席台,經3次勸阻仍不聽,才會先帶離會場後方,強調警方只有搭肩而已,沒有執法過當,之後也讓他返回公聽會場。

 
而和美鎮公所則說明,因為周姓男子在公聽會發言時出現侮辱公署的用詞,才會對他提告,強調目前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一切依法處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警察#抗議#提告#暴力#黑道#影片#指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27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