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不一樣】一手好廚藝 曼谷輕熟女致富利器

記者 林佳璇 / 攝影 羅樹明 泰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10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到泰國旅遊的民眾,想必對道地泰式料理念念不忘,現在由曼谷當地的知名餐廳,轉型開設連鎖式料理學校,大受歡迎,也讓許多熱愛作菜的泰國人,看到商機!一位六星級餐廳的29歲女服務生,在家人的支持下,全心投入自己的興趣烹飪,將家族餐廳轉型成料理教室,每個月收入成長2倍,也漸漸在當地打開知名度。

廚藝老師Koy:「請先走這裡,請先走這裡好嗎?」

站在人行道外側,替一群外國人帶路,身穿白色T恤、傳統泰式印花長裙的女孩,可不是導遊,她的真實身分,是教大家作泰國菜的廚藝老師。

一早天還沒亮,她就領著學生到傳統市場買食材,讓大家看看獨特的泰式調味料,如何誕生。Koy:「這是椰子機,專門用來磨椰子粉,首先,他們會放上椰子肉。」

今年剛滿29歲的廚藝老師,名字叫做Koy,泰文的意思是「小指頭」,代表她備受長輩寵愛。

從小在媽媽開的餐廳長大,Koy除了能做一手好菜,更希望可以在泰式料理界闖出一番名堂,所以她在家人的支持下,將阿姨家改成一間泰式料理學校。

Koy:「今天我希望大家能感覺和家人一起作菜,希望你會喜歡,這就是你的家,這就是你的廚房。」

要炒出一盤道地的泰式河粉,第一步,就要自己搗香料。Koy:「好的,接下來你們將所有的素材混合,全部包括醬油、醬料、芝麻油,這個味道會鹹鹹的,又帶有一點甜。」

再將碎肉加上蒜末爆香翻炒,Koy的料理教室裡,大家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分解作法後的泰式炒河粉,連初學者都能炒得有模有樣,就算整個鍋子都燒焦,老師也能第一時間趕來救你。

台灣學生:「比如說剛剛火快燒焦的時候,她會跟我講說你側一邊,跟我講一些小技巧。」

泰國家庭互相包容的溫馨氣氛,正是這間家庭式料理學校所主打的「我家就是你家」概念,希望可以和曼谷企業化經營的其它料理學校做出區隔,闖出一片天,不過要達到這個理想並不容易。

Koy:「一開始真的很辛苦,因為我們是新手,我們希望業績再好一點,我們在網路上做宣傳,希望學生看到以後可以打給我們。」

現在Koy的料理學校漸漸上了軌道,每個月的收入相當於一個上班族的兩倍,不過在賺錢之外,她相信自己找到更寶貴的東西。Koy:「我熱愛作菜,而且我更喜歡交朋友,隨時隨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92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