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炫舞台能「開門」 青山綠水成背景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10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09/11/10 22:43

舞台劇是演員與觀眾距離最近的表演型態,不過演出的規模,往往受限於舞台大小。日本能登半島一座劇場,卻開發出「實景舞台劇」,把牆壁打開,演員背後的青山綠地,就成了背景的一部分,最近登台的劇作,是莎翁四大悲劇之一的「馬克白」,結合實景的演出,讓觀眾大開眼界。

舞台劇「馬克白」:「人生就是徘徊的影子,哀愁的演員。」

高齡76歲的硬裡子演員「仲代達矢」,最近有驚人之舉,他挑樑演出莎翁名劇「馬克白」,而且一演就是50場。日本演員仲代達矢:「真的能演50場嗎?要看體力怎麼樣,只能一天天努力到最後。」

最特別的是這齣舞台劇,東京、大阪看不到,想欣賞請到能登半島。原來仲代達矢在26年前,與家人到能登一遊,愛上這個地方的風土民情,幾乎每年都專程去表演,地方政府也為了他,在15年前蓋了座「能登演劇堂」。

舞台正後方的牆壁暗藏玄機,一打開後方的好山好水,全部成了活道具。仲代達矢:「我覺得使用『借景』,應該能產生新的舞台劇元素,以表演型式來說,應該是前所未見,而且只有能登才辦得到。」

舞台劇的佈景,與真實景物合而為一,無限延伸觀眾的視野。

這齣「馬克白」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在地鄉親總動員,高中生客串臨時演員。仲代達矢:「蹲下的時候要穩穩地。」

在地高中生:「好緊張喔!因為大家都是職業演員,這樣的經驗可不是天天有。」

就連家庭主婦也自願來當剪票、帶位義工,盡一己之力介紹能登之美。9月中旬開始的演出,門票早就售罄,累積觀眾超過27000人;藏身草叢的臨演現身,不一樣的距離感讓表演層次分明。觀眾:「看得很亢奮,精彩到讓我感動不已。」

百年莎翁老劇全新實景舞台,老牌演員用一股對能登的熱情,賦予馬克白新生命。仲代達矢:「我個人已經把能登視為第二故鄉,希望這次的公演,能把能登舞台劇傳給下一個世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舞台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49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