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我家不喝酒! 天狗部落戒酒「掛牌」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09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苗栗梅園村天狗部落,有30多戶住家門口,最近都掛起「我家不喝酒」的告示牌,因為原住民特殊的「飲酒文化」,讓部落經常出現酒醉路倒,甚至直接睡在馬路上的「馬路英雄」,從今年4月起,醫院志工推動節制飲酒計畫,同時派志工不定期追蹤,短短半年有25個人已經成功戒酒。

高老先生站在路邊掃地,已經70多歲的他,身體硬朗,完全看不出來他曾經是個天天買醉的人,甚至常常酒醉路倒被員警抬回家,但現在的他不一樣了,是滴酒不沾的健康老人。天狗部落原住民高先生:「我已經戒酒6個月。」記者:「戒6個月,會不會很困難?」高先生:「很簡單,主要是看自己。」

老先生成功戒酒,全是因為門口前,這塊「我家不喝酒」的牌子,整個梅園村天狗部落,目前已經有30戶掛牌參與,有25個人跟高老先生一樣完全戒酒。

記者:「以前會當『馬路英雄』嗎?」天狗部落居民:「應該會吧,哈哈哈。」記者:「那現在呢?」天狗部落居民:「現在沒有(喝酒)了。」

這項不喝酒計畫,從今年4月開始推行,以人口不到2百的梅園村天狗部落為對象,除了掛牌要求原住民節制喝酒,志工也會不定期上門追蹤,而且現在每個星期三,更成了部落的戒酒愛肝日,警方表示,部落酒後意外事故明顯減少,也有助外界改變原住民愛喝酒的刻板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戒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43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