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星學區「門牌差1號」 每坪貴20萬!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7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學生或家長反對12年國教,一部分原因就是擔心明星學校的素質往下掉,可以看得出來,明星學校對於許多家長來說,依舊具有吸引力;房仲業者調查就發現,一條街上,兩邊單號與雙號分屬不同學區,房價最高居然差了20萬,房仲業者說,有高達7到8成家長,買屋時會以明星學區當作考量。

台北市部分小學每年滿額招生,可說是明星學校,學童搶破頭擠進門,家長卡學區,房價付出也很大。房仲業者藍仁鴻:「南邊是中正(國中)、東門(國小)學區,北邊就是中正(國中)、附小(市教大附小)。」

這條街明明就叫「寧波東街」,附近有2所小學,左邊是寧波東街單號,被劃在市教大附小學區,隔一條馬路就是雙號,學區屬於東門國小,不過單號中古屋一坪喊價到80至85萬,而雙號中古屋卻是60到65萬,一個門牌號碼就差20萬,全都因為看中明星學校的學區優勢。記者:「會做學區詢問的人大概比例多少?」藍仁鴻:「比例的話,大概7成到8成。」

門牌號碼1號之差,房價差很大情況到處見,中正區的三元街往北就是國語實小學區,螢橋國小學區則是在三元街以南,單號門牌硬是比雙號門牌一坪貴了15到20萬,松山區的敦化國小同樣被認為競爭力強,光復北路雙數門牌屬於敦化國小學區,單數門牌被劃在西松國小學區,房價也差了5到10萬。

寧波東街附近居民:「我不會(挑學區)因為這邊也是一樣,你說明星學校,國中也是,中正國中也是明星學校啊!」

有人瞄準明星學區,砸大錢住昂貴地段,但也有人不以為然,家長為了小孩爭相置產,也造就了門牌1號之差,身價大不同的奇特現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門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84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