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生女怒遭抹黑不孝 控舅侵占250萬遺產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0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19:42

台中一名獨生女李小姐,在媽媽病逝之後辦理遺產清冊,發現存款全被舅舅領走了,跟舅舅詢問,還被嗆因為妳很不孝,沒資格拿這些錢,她是唯一繼承人,難過被抹黑,控告舅舅侵占。

圖/TVBS(非當事人)

 
李小姐在媽媽病逝之後,辦理遺產清冊,發現媽媽的存款、勞保金,甚至保險櫃裡的金飾,都被舅舅拿走了,氣憤控告侵舅舅侵占。

李小姐:「就一間房子,然後我小計一下,存款大概是252萬。」

李小姐今年25歲是獨生女,在台中的診所上班,媽媽去年發現罹癌,10個月之後病逝。

 
圖/TVBS

她說媽媽2月7日病逝,她2月20日辦理除戶,之後辦理遺產清冊發現,媽媽郵局存款45萬,媽媽過世之後被舅舅領走了,19日勞保局轉了勞退金203萬,進入媽媽的農會帳戶,也被舅舅轉到自己的帳戶。

還有媽媽在彰化老家的不動產,一間三合院,也早就在去年12月30日,生病中過戶到舅舅的名下了。

李小姐:「媽媽的家住得習慣,想要在這裡養老的話我也不反對,勞退會有一筆200萬,我也有計劃轉50萬給他,算是媽媽的照顧費這樣,我沒有想到,他沒有辦法滿足50萬,他全部都要。」

圖/TVBS

媽媽的錢在郵局和農會出入,舅舅怎麼能順利提領呢?郵局和農會都表示,因為舅舅有存摺,印章也知道密碼,當時並未不知道存戶已經過世。

李小姐表示,媽媽曾說她是唯一繼承人,遺產全給她,交代不動產不能賣,要給舅、姨養老,她最無法接受的,是舅舅拿走媽媽的財產存款,還說因為妳很不孝,沒資格拿這些錢。

李小姐:「聽到他回我那些話比較生氣,我比較生氣是,他把媽媽留給我的金飾當掉。」

 
她說和舅舅原本互動不多,媽媽生病,她需要工作,每星期回家探視,比較忙碌時兩星期回去,也少看到舅舅,就法律觀點,人在過世後,名下存款、不動產都算遺產,取得國稅局完稅證明前,都不得動用,否則觸犯刑法偽造文書罪。

舅舅電話轉語音信箱,無法取得他的說法,李小姐說事發之後舅舅避不見面,已經控告侵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存款#存摺#繼承人#遺產#不動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45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