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間接承認「黑人影」揮手是阿好? 花檢:有鎖定一外籍人士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5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14:16

針對太魯閣列車出軌意外,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今天(4/15)表示,經勘驗現場車輛的影像,有鎖定1名外籍人士特徵的人員,這似乎也間接證實,該人士就移工阿好,而對於有消息傳出指運安會不滿花檢辦案太慢,運安會強調該人士非主委也非發言人,其發言不代表運安會立場。

圖/TVBS

 
4名運安會人員一早直奔花蓮地檢署,難道案情又有新進展?但在結果出來前,花蓮地檢署也首度間接證實,被裁切掉的黑人影是誰!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檢察官有勘驗案發現場車輛影像,那我們有特定其中有一名外籍人士的特徵,那我們就隨即指揮花蓮縣警察局來進行拘提。」

儘管沒把人名說出來,但答案已呼之欲出,不過現在這段被裁切的畫面傳出讓運安會相當不滿,花蓮地檢署質疑辦案太慢據悉,花蓮地檢署已在4/4掌握畫面,4/6運安會也刻意公布裁切版,但花檢直到8日才聲押禁見阿好!

 
圖/TVBS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行車紀錄器的影像其實是不是很清楚地,畫面是模糊的,時間也很短暫,當時我們沒有辦法立刻查明這人身分,那我們也擔心說會波及無辜民眾。」

運安會副主委許悅玲:「這個報導裡面提到的本會人士,可以看到不是主委,也不是發言人,然後也不是被指定授權的發言人員,所以他並不代表本會立場。」

雙方否認有怨懟,運安會更強調,兩單位辦案有默契!

運安會副主委許悅玲:「那我們跟花檢那邊其實都有很好的溝通管道,」

圖/TVBS

至於何時將公布完整畫面,運安會說還是得看花檢決定,而隨著阿好揮手攔車的真相,逐漸明朗,這未來恐怕也將影響阿好跟李義祥的刑責!

律師劉韋廷:「從(阿好)在這件事情的犯後態度,可以認為說他有試圖去阻止,因此不會構成所謂的不作為殺人罪。」

 
但其中重點還是在阿好的揮手是阿好自願,還是李義祥要求,畢竟這將攸關李義祥的罪責輕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阿好#揮手#運安會#地檢署#外籍人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3

0.1218

0.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