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痛太魯閣號事故! 林志玲宣布捐400萬元

記者 李作珩 譚伊倫 / 攝影 張智鈞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6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13:53

這次太魯閣意外事件,衛福部成立捐款專戶,不過藍營立委質疑明明是人禍意外,怎麼反倒弄得像天災,政府是不是刻意迴避責任,不過陳時中前一天也出面強調,善款裡面絕對不會替政府付錢,而這幾天民眾善款仍湧入,藝人林志玲也捐出400萬元!

圖/TVBS

 
藝人林志玲透過基金會的臉書,說以個人名義,捐助新臺幣400萬元,給這次太魯閣事故裡,受難受傷者所需,被粉絲大讚很有愛心,同樣也有網紅捐款!

捐出兩萬元,到太魯閣的專戶,網紅魚乾臉書PO文,說盡棉薄心力,希望能拋磚引玉,但底下有網友不領情,說覺得這樣貼文感覺在炫耀,讓網紅魚乾氣炸,在限動回嗆到底是多黑暗,我是花你的錢吃你的飯了嗎。不過這次確實有不少人,對衛福部成立的太魯閣捐款專戶產生質疑!

圖/TVBS

立委(國)葉毓蘭:「捐款帳號是由衛福部來提供一個公共帳號,我覺得是有點誇張,政府不能用這個來逃避自己該付的責任。」
 

藍營立委擔心,明明是人禍意外,甚至有些狀況還應該國賠,政府會不會拿這些民眾善款來亂用。

衛福部長陳時中:「這裡面絕對不會來替政府付錢,政府本來該付的或任何一個人禍的部分,該要賠償部分那當然都有既有的法定(方式)。」

前一天陳時中就出面保證,善款絕對不會幫政府付一毛錢,總統蔡英文也發臉書,再度表明所有賠償支出都不會來自愛心捐款,台鐵也已經宣布每位罹難者賠償金是540萬,8日將先發250萬給家屬應急!

圖/TVBS

立委(民)何志偉:「我應該個人不會捐到大帳戶,應該是一對一。」

政府幫成立捐款專戶,出發點也是善意,只是過去有不少亂用善款情況,難免讓社會對政府處理有點不信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事故#意外#罹難#台鐵#捐款#衛福部#網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630

0.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