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安會指沒工程圍籬釀禍 台鐵安全工程變奪命工地

記者 林旼叡 陳韻雯 / 攝影 李明輝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3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3 15:10

台鐵50人罹難的事故,運安會指出,肇禍的工地旁,沒有設置安全圍籬。這個工地,是要施作北上方向的安全工程,竟造成南下列車事故。對於,是否監督承包的工程單位,做好安全圍籬,台鐵高層與現場的長官說法,並不一致。

圖/TVBS

 
停在隧道口的事故列車,旁邊是北上方向,也是肇事的工地,尚未完成「鐵路行車安全改善6年計劃」,被「運安會」點名,離鐵路很近,卻沒有設置安全圍籬。

記者林旼叡:「工程區離軌道有多近,這一整塊水泥的就叫做明隧道,它過去是避免上面的落石掉下來砸到鐵道,而我們眼前這整個坡道就是過去工程車,或是工程人員行走通行的區域,離鐵道多近這樣看下去就是東部幹線的鐵道,避免危險過去在連假期間都會要求停工,這一次清明連假前卻派人來這裡,還有待調查。」

圖/TVBS

為了保護靠山的北上隧道,施做邊坡防護,原訂1月20日完工,但工程延宕,剩下不到1%,已在1月30日全面停工,尚未復工,卻在4月2日,發生工程車滑落,釀成大禍。
 

台鐵局副局長杜微:「有關圍籬跟安全防護的一個設計,這個我們在合約裡面都有規定。」

人在台北的高層稱,合約有規定工地圍籬,但,事故現場的公務處長,卻是另一種說法。

台鐵公務處長陳仲俊:「我們在做圍籬是在有人群的地方,像在山區橋樑隧道,我們基本上是沒有圍籬的,因為這不可能不需要去阻絕民眾來跨越軌道,圍籬是在阻絕民眾跨越軌道,它不可能有辦法去阻隔車輛,今天那邊就算有設圍籬,我看那車輛的重量它也是擋不住在6年計劃裡面,並沒有設置圍籬。」

圖/TVBS

台鐵高層似乎對承包商的工地安全,沒有完全掌握、監督。原本,要讓鐵路更安全的工程,竟釀成台鐵半世紀來最大傷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罹難#安全圍籬#肇禍#太魯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836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