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祭拜神農「炎帝」 湖南神秘裸祭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余信翰 湖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8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28 22:38

日本岡山的西大寺市,每一年都會舉辦一種「裸祭」,不過很多人不知道,在中國大陸湖南鄉間,千百年來也會舉辦「裸祭」,不過這個祭典卻鮮為人知;透過我們的畫面,一起去看這個神秘的「湖南裸祭」。

這裡是湖南會同縣的連山鄉,這一天傍晚,村子裡每個男人都很忙,他們準備了雞、鴨、魚肉,甚至還有一大把的稻穗,一切就緒,就等天黑。

終於到了深夜,村子裡的女人、小孩都睡了,男人們開始了他們的神秘儀式,在主祭者的一聲令下,大家開始動手脫衣服,因為有攝影鏡頭在,大家商量了半天,決定破例一次,違反老祖宗千百年來的規定,今天晚上他們沒有全裸,穿著內褲進行這場祭祀。

把祭品抬出去,拿著火把,這群男人一直走到森林的最深處,所有的人就這麼繞著溝火,不斷繞圈圈,這樣神秘詭異的儀式,在中國真的很少見。

這樣的祭祀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不可考,村子裡的人只知道,世世代代,他們都必須在某一天這樣做,而且為了表示純淨,所有的人都得一絲不掛,全裸上場。

雖然祭品有很多,但最後所有的人都得拿出一把稻穗祭拜,原來他們祭祀的對象,就是傳說中發明五穀和農業技術的炎帝神農氏。

這種裸祭在中國大陸,目前是獨一無二的,但不像日本的裸祭有觀光價值,湖南炎帝裸祭,年輕人愈來愈少,能維持多久?能不能維持下去?未來恐怕還很難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祭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37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