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郁方彰銀事件翻版! 女存款被通知「少10萬」氣炸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2:50
彰化銀行又傳出存款出包事件。(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彰化銀行又傳出存款出包事件。(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繼藝人郁方後彰化銀行又出包!台中一名黃姓婦女2月到彰銀太平分行存款86萬4千元現金,在現場填妥存款單,經行員確認無誤後存款,怎料不久後卻接到銀行來電稱「缺少10萬元」,為了讓行員能早點下班,她先轉帳補齊金額,但彰銀從此置之不理,日前才向她道歉並退錢。對此,金管會也撂重話籲彰銀「拴緊螺絲」。

更多新聞:為愛孫花百元夾嘸娃娃 新北嬤舉雨傘「勾回家」全被拍

 

藝人郁方日前帶著孩子的壓歲錢到彰化銀行存款,過程中行員使用點鈔機數鈔,確認金額無誤,沒想到數小時過後竟接到行員來電說「錢算錯了,少了4千元」,還用不和善的語氣要求她回銀行補差額,讓她相當憤怒,此事也引發社會關注。

郁方日前才遇過彰銀出包事件,如今又有民眾經歷相同情節。(圖/翻攝自郁方臉書)

如今相同情節再度發生在彰銀,這次是台中一名黃姓婦人2月18日帶著過年期間販賣肉品的收入86萬4千元到彰銀太平分行臨櫃存款,行員在現場用點鈔機數鈔確認金額無誤,她完成存款手續便離去,豈料在當天傍晚接到行員電話告知「錢少了10萬元」。

 
黃婦聽聞後趕赴銀行,現場10幾個人圍著她觀看監視器畫面,一致推說是黃婦少給錢,還有人揚言報警處理,她為了讓行員能早點下班,就先轉帳補齊金額,隔天她致電彰銀客服詢問,打了好幾通都沒有得到解釋,痛罵「太邪惡!」而彰銀在日前也向黃婦道歉,並退還10萬元。

行員點鈔無誤,事後卻來電稱金額有少。(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黃天牧今(31)日表示,從藝人郁方到這次台中婦女的2起個案來看,彰銀應再「拴緊螺絲」,作業流程與行員訓練有待加強,並承諾在一週內要求各銀行落實內控,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且無論社經地位如何都應公平待客,用虔誠態度面對客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郁方#彰化銀行#彰銀#存款#金管會#黃天牧#現金#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764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