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SO NICE疑個資外洩詐騙集團搬消費明細 假冒客服行騙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20:33

本土連鎖服飾品牌SO NICE,驚爆個資外洩!有詐騙集團就假冒客服,打電話給消費者,以會員升等或是消費時付款有誤,要求民眾匯款或是提供信用卡資料,對此很多消費者在業者官網留言洗版,說詐騙集團連他們什麼時間消費,明細及金額都一清二楚,質疑業者資安防護有疑慮,不過業者除了第一時間發簡訊、公告提醒消費者,也說明平時都特別加強資安防護,詳細原因目前已經報案釐清。

圖/TVBS

 
劉小姐:「(詐騙集團)他就跟我說,我的資料已經被列為是經銷商,沒有取消資格的話,他會寄大量的衣服給我然後會扣款。」

劉小姐接到自稱是連鎖本土服飾業者SO NICE的客服電話,莫名奇妙變成經銷商,要求她提供信用卡檢碼,取消經銷商資格,讓她驚覺不對勁。

圖/TVBS

劉小姐:「我接到電話之後,我就打給我的店員,然後他就說他們客服,是沒有禮拜天上班的。」
 

劉小姐28日接到電話向品牌客服確認,果然是詐騙,不過她也質疑對方,為什麼知道她在今年1月消費的明細,買了哪件衣服,花了多少錢一清二楚,就怕個資外洩。

劉小姐:「請店家就是把資料,做一些安全的防護。」

圖/TVBS

劉小姐:「我不小心誤勾成升級高級會員,然後要跟我收取一筆升級會員的入會費。」

遇到相同狀況的不只一人,165反詐騙專線在3/28跟29日,總計接到6件報案,不過是到SO NICE官方臉書,留言接到詐騙電話的就有上百則,有人質疑資安防護沒做好,甚至說要抵制購買,業者也立刻PO文澄清,提醒消費者別上當。

楊小姐:「我覺得滿擔心的,因為畢竟是這間也是滿大的,消費者也會流失一些吧。」

SO NICE是知名本土服飾品牌,在台灣深耕超過20年,全台有53間門市,發生這樣的狀況,業者發聲明喊冤,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絕對不會來電請消費者匯款或提供卡號,平時也都會定時檢視資安防護系統,為何消費資料外洩,現在也已經在釐清並且持續升級資安防範,也已經對此報案,只是消費者也憂心,希望業者盡快解決問題,避免影響對品牌的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SO NICE#假冒客服#詐騙集團#資安防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913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