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張!婦騎電動代步車擦撞 又往前壓到騎士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20:15

根據現行交通法規,電動代步車是不能上路的!但日前有一名婦人不只騎在大馬路上更逆向轉彎,偏偏剛好一輛機車騎了過來,2人發生擦撞,婦人疑似太緊張,原本是要後退的卻失控繼續往前騎,壓過倒地的騎士,其他用路人見狀趕緊上前幫忙把車抬起來,救出受傷的騎士,而碰到這種情形該怎麼處理也引發討論。

圖/翻攝新竹爆料公社

 
婦人騎著電動代步車,不只騎在路上,甚至還想逆向轉彎,結果與直行騎士發生擦撞,婦人沒有馬上停下來,竟然又繼續往前,壓過倒地的騎士上方,其他用路人見狀,嚇得趕緊上前幫忙,整個影片被PO上網,引發討論,到底電動代步車行駛路上,碰到狀況該怎麼處理。

電動代步車業者(非當事店家):「動這樣就後退啊,這樣就後退了,前進就是,放掉就是停啊,其實它是定速,其實很安全啦,你如果不想要那麼快,你就調最慢的。」

圖/TVBS(非當事店家)

放掉後,電動代步車,馬上就會停下來,婦人可能年紀大了,加上發生車禍當下一時緊張,才會誤把前進當成後退。
 

電動代步車業者(非當事店家):「我們自己在交車的過程當中,我們都會看客人的狀況,然後速度我們都會控制,甚至還會調更低。」

圖/TVBS(非當事店家)

其實這電動代步車是沒有路權的,屬於行人活動的輔助器材,不需要牌照、駕照跟繳稅金,所以像是快車道或高速公路當然也不能行駛,只能在騎樓跟人行道通行,否則按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1200元到3600元罰鍰。

像這樣騎在大馬路上是違規行為,其實會禁止電動代步車上路也是有原因的,因為大部分的使用者都是銀髮族,或是行動較為不便的人,如果電動車又剛好沒電卡在半路,對所有用路人來說,都是相當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代步車#逆向#擦撞#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229

0.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