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偵破3千萬銀樓搶案! 4匪竄全台「26小時遭逮」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20:26

三名蒙面黑衣男,在新北市三重犯下千萬銀樓搶案,逃亡僅僅26小時,通通落網!這回策畫的主嫌,就是有「珠寶大盜」稱號的陳清課,因為在獄中認識彭榮華和王雷,才會夥同他們一起犯案,並找來夏姓女子開車接應。一行人,計畫縝密,提前三天到銀樓勘查地形、觀察老闆作息,看準他都一個人開店,才會大膽入內行搶,為了躲避警方追緝,四個人分頭逃竄,設下多處斷點。

圖/TVBS

 
有的在前、有的在後,便衣刑警們使勁全力,將白衣嫌犯壓制。

銀樓搶案同黨王雷vs.便衣刑警:「來,幫忙控制,其他的上去搜車。」

好不容易抓到人,當然不能讓他跑了,因為白衣嫌犯,就是犯下三千萬銀樓搶案的最後一名同黨,王雷兩年前才剛假釋出獄,還得持續上觀護人課程,卻在下課時被警方逮補。

 
圖/TVBS

隨身帶著大把鈔票,就是準備逃亡,就連搶來的黃金,都還來不及銷贓,藏在一旁黑車內,僅僅26小時,四名搶匪通通落網。

便衣刑警vs.珠寶大盜陳清課:「趴好。」

抓住雙手、控制行動,他就是這回策畫整起銀樓搶的主嫌陳清課,有著珠寶大盜稱號的他,從北跑到南,還躲到花蓮,設下多處斷點,計畫相當縝密。

犯案前三天,一行人就先到銀樓附近場勘,觀察老闆作息,看準他都是一個人開門,三個人提前在店外埋伏,之後一同入內行搶,陳清課負責把風,兩名同黨搜刮金飾,之後再分頭逃竄。

圖/TVBS

17日中午,彭榮華最先在新北市中和租屋處被逮,同天晚上,負責開車接應的女同黨夏萱惠,也在高雄住家被警方查獲。同時間她也供出,陳清課準備往花蓮跑,才讓警方及時將人攔截,18日中午,同黨王雷也在栽了。

四人集團分工細、分贓當然也不馬虎。

 
多達三千萬的金飾,如今只找回這些,警方透露,其實陳清課一人就拿了翡翠、鑽石和三分之一的金子,另外三人,只拿70到80兩而已。

以為藉此大撈一筆,可以好好過完下半輩子,這下計畫全被打亂,這些不屬於自己的錢,也別貪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飾#銀樓#搶案#逃亡#珠寶大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918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