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表最強阿嬤! 靠超狂手段「10年還債605億」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7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7:44
宏國創辦人林堉琪遺孀林謝罕見在10年內還清605億元債務。(圖/翻攝自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臉書)
宏國創辦人林堉琪遺孀林謝罕見在10年內還清605億元債務。(圖/翻攝自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臉書)

東元少東黃育仁對董監改選蓄勢待發,企圖問鼎董座大位,集團內聲望最高的104歲「東元阿嬤」林明穱更是力挺。根據《鏡週刊》報導,在國內阿嬤搶救企業的案例不計其數,尤其以營建起家的宏國集團「頭家媽」林謝罕見,寫下10年還債605億元的驚人故事。

東元阿嬤林明穱。(圖/翻攝自台神校友會全球資訊網)

 
「東元阿嬤」林明穱,其先生林和引與哥哥偕林波士是東元5個創辦人之二,也因此她在東元原始股東中說話佔有一席之地,一名黃家友人曾透露,黃育仁先前曾與阿嬤林明穱提過要爭取董座一事,林也表示十分支持,而東元阿嬤不挺女婿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反而力挺孫子黃育仁,讓他順利獲得其他原始股東認同,瞄準董監改選。

另外根據《鏡週刊》報導,除了林明穱之外,2000年宏國集團旗下公司財務危機連環爆,從中聯信託放款爛帳到林三號國際事業投資大賠,讓集團的負債金額一路飆至天文數字605億元,當時幾乎無人看好宏國能夠谷底翻身,但宏國創辦人,也是「三重幫」老大哥林堉琪的遺孀林謝罕見卻成功挽救。

林謝罕見。(圖/翻攝自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臉書)

當年林堉琪因直腸癌早逝,1978年由妻子林謝罕見接掌宏國,身價突破千億元,曾獲選為台灣第一女富豪,而面對天價債務,為了搶救丈夫創辦的企業,林謝罕見「以時間換取空間」,找政壇人脈爭取分期償債,持被抵押土地的租金付清利息,10年來靠著手中的精華土地邊賺邊還,成功救起宏國,創下超強還債紀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債務#阿嬤#企業#東元#宏國#股東#財務#林明穱#林謝罕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692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