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蛇年好短!沒立春 「農曆僅355天」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5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龍年因為「閏四月」,導致除夕晚到,2月9日才放年假,緊接著跨入蛇年,會發現蛇年農曆只有355天,而且沒有立春,這對按照「二十四節氣」種植的農作物影響不大,對期待明年春節放假的民眾來說倒是個好消息,蛇年變短,而馬年新春加快報到,就在明年1月31日。

農曆蛇年倒數計時,翻開農民曆,會發現蛇年的農曆天數變少了,只有355天,由於蛇年沒有閏月,會比龍年少29天,不過蛇年沒有立春,因為2月9日就是除夕,立春落在國曆的2月4日,最大的差異,就是之後的馬年新春會提早在1月31日報到,而馬年會碰上閏九月。

民眾:「還是以國曆為準,農曆就是參考,除非真的有看日子才會看一下。」

選擇用農曆的人日子沒有比較快,為了趕上陽曆,每19年會加上7個閏月天數補回來,週六適逢節氣「節氣小寒」,俗諺說,小寒大冷人馬安,代表冬至後再冷,才符合季節變化、人畜無災。

比對週休天氣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部稍微回溫2度,依舊濕冷,大台北地區到苗栗跟宜蘭,低溫15度、高溫21度,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容易有短暫雨、山區局部大雨,花蓮、台東好天氣,低溫18度、高溫24度,出遊要往中南部走,要注意中部會熱到25度,不過早晚溫差10度,南部出太陽,氣象局預估會熱到27度。

明顯回暖要等到下週一,高溫22-27度,不過早晚偏涼,出門記得帶外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46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