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知名品牌特定款奶嘴 驗出雜質超標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9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20:23

衛福部食藥署9日公布最新的邊境檢驗不合格清單,當中一款知名德國大廠的奶嘴,溶出試驗不符規定,發現將奶嘴放入40度水經過24小時,溶出雜質68ppm超出標準,就怕嬰兒口含有安全疑慮,324個奶嘴全數退運或銷毀,另外台灣人喜愛的日本進口鮮草莓,也被驗出殘留農藥,有不得驗出的成分。

圖/TVBS

 
記者羅一心:「爸媽注意了,食藥署公佈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清單,其中一款德國進口奶嘴,進行蒸發殘渣溶出試驗,將奶嘴丟進40度C的水24小時,結果發現,溶出68ppm的雜質,比標準40ppm還高,就怕嬰幼兒放入嘴巴有安全疑慮,共324個奶嘴全數退運或銷毀。」

這款知名嬰幼兒用品大廠,安睡型乳膠安撫奶嘴、較大型,溶出試驗不符規定不少爸媽對這個德國品牌不陌生,沒想到有產品也出包。

圖/TVBS

家長:「因為知名品牌算德國製、進口的嘛,本來就會覺得還蠻安心的,可是這樣就覺得怎麼會這樣,就會覺得蛤那應該用什麼,現在很多東西都有疑慮,像之前也是報那個米餅,那個我女兒也吃過啊,所以就還好沒吃很多,現在給小朋友吃的東西用的東西,都真的還是要注意。」
 

光是40度,就會溶出超量雜質,更何況要放進小寶貝嘴巴,哪個家長聽到不擔心,幸好這款產品,還沒上市在關口就被檢驗出。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可能會有塑膠之類的成分嗎,這都有可能,但我們就是做綜合檢測,也會針對業者,這項產品以後都不能進口。」

圖/TVBS

不過進口商也發聲明表示,該項產品符合歐盟檢定,但台灣檢測標準不同,積於消費者權益將全面下架並接受退貨,另外還有常吃的食品,包括台灣人喜愛的日本MEIKO鮮草莓,也被檢驗出殘留農藥賽安勃0.02ppm,賽安勃在台灣規定是不得檢出,再來還有,緬甸出口的冷凍旭蟹,檢驗出重金屬鎘含有0.7mg/kg,高於標準值0.5,多達1萬4400公斤的產品,全數退運或銷毀。

另外越南出口純100%花生醬,檢驗出黃麴毒素B1超標,總黃麴毒素量超過標準。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發佈的都是還沒有流入市面的。」

食藥署補充,這家花生醬的進口商在嘉義,同款產品,6個月內已經有2次黃麴毒素超標的紀錄,已經針對該家廠商,這項產品提高抽驗比率到百分百,嚴格把關進口食品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進口#嬰兒#奶嘴#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19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