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人模特兒畫黑 法版VOGUE引爭議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5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15 22:33

最新一期的法國時尚雜誌「VOGUE」,引發爭議!她們把一位白人模特兒,整身塗黑,讓她變成非洲裔打扮,美國讀者看到了,相當火大,認為雜誌哪壺不開提哪壺,幹嘛炒作種族議題。

這幾張出現在法國VOGUE雜誌的照片,模特兒是這位白人模特兒,她全身被塗黑,然後穿上非洲傳統服裝拍照,法國編輯認為這是高級時尚,不過把照片拿到美國,許多人卻邊看邊搖頭。

民眾:「我不認為把黑色顏料,灑在白人臉上,然後預期每個人都會接受,他們認為這是美麗,實際上是種侮辱。」

民眾:「這很明顯是時尚啊,沒有政治目的。」

民眾:「我覺得有很多漂亮非洲裔女性,可以扮演那樣的角色。」

評論家認為,把白人封面女郎塗成黑色,這樣的點子,一不小心就會引起爭議,尤其在美國。評論員:「你看到的是又一位白人,為了娛樂,被打扮成黑人,讓白人受益。」

一個星期前,這個澳洲選秀節目,才因為黑白問題引爆話題;這組年輕人,打扮成麥可傑克森五人組,有黑有白,美國評審給了零分。評審:「我們花很多時間,不要讓黑人像是小丑,所以看到這樣的表演,我們會很在意。」

除了澳洲,日本也有綜藝節目,藝人打扮成非洲裔誇張搞笑;墨西哥也有雜誌,把政客比喻成耍猴戲的黑猴子,甚至還印成郵票。評論員:「我們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在全球形象上面。」

過去,在早期電影中只要出現非洲裔,常常都被醜化,歷史上,非洲裔和美國的關係非常特殊,從奴隸地位一路爭取到平權,漫長又艱辛;現在有雜誌選擇黑白膚色當主題,看在部分美國人眼裡,是相當刺眼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424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