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佛碩士借衣不還 侵占遭判4個月

記者 李晴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4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名哈佛碩士馬康華,疑似向黃姓女校友,借走一件價值25000元的大衣,後來拒絕還給對方,女校友一氣之下告上法院,馬康華被依侵占一審判刑4個月,女校友指出,2人原本在討論校友會事宜,她看天氣冷,好心借馬康華大衣,想不到對方不但不肯歸還,還嗆說有本事去告,而資深藝人程秀瑛日前也和馬康華有過金錢糾紛,2人互告,也一度鬧上新聞版面。

一件價值25000的義大利名牌大衣,讓堂堂哈佛碩士吃上侵占官司,96年的冬天,擁有哈佛碩士學歷的馬康華,和一名黃姓女校友,一同出席哈佛校友會活動,天氣冷,女校友好心借他名牌大衣禦寒,後來馬康華卻不還給對方,還嗆聲「有本事就去告」,馬康華一審被判4個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全案還可以上訴。

46歲的馬康華,據說畢業於台大歷史系、哈佛經濟碩士、復旦大學博士,學歷傲人,但他在外似乎經常與人結怨,有網友甚至做了一個網頁,諷刺他,特異功能就是欺騙女人,把錢放到自己口袋後消失,資深藝人程秀瑛也和他有投資糾紛,提到馬康華,程秀瑛就一肚子氣,她說馬康華A走100萬投資金不還,2人互告鬧上法院。

資深藝人程秀瑛:「他(馬康華)去很多教會,然後在教會裡面騙人啊,他就拿他的哈佛的名片啊,又吃又喝又拿的,交朋友啊,在這裡面(教會),然後就騙人家的錢啊。」

馬康華就住在台北市復興北路一間高級大廈中,經濟狀況看來似乎不需要侵占別人的大衣,為了25000元的大衣,卻換來12萬的罰金,女校友覺得自己好心沒好報,也想問這值得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侵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552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