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場「9歲弟來不及逃」 打牆、呼喊順利獲救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3:31

9歲男童受困火場,好險他冷靜應對順利脫困!新北市三重,一棟華廈凌晨突然起火,屋內一家四口,除了9歲的小兒子來不及逃生之外,其餘在第一時間,都順利脫逃,消防隊員趕抵現場,引導男童大聲呼救,聽音辨位找到人。而消防隊表示,碰到火警,如果房外煙霧迷漫,待在房間較安全,記得關緊門窗,把門縫堵住等待救援。

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

 
大半夜,住宅區竄出濃煙,消防隊火速抵達。

消防隊員vs.屋主家人:「先下來讓我們上去處理好不好,弟弟沒有下來。」

消防隊員隨著濃煙,終於找到起火戶,逃出來的家屬,心急如焚不停說著,屋內還有人。

 
消防隊員vs.受困男童:「來這邊這邊,來大聲點,再用力,裡面是不是有小孩。」

火場漆黑一片,好險9歲男童用盡全力呼救,讓消防隊員在最快時間內找到人。

圖/TVBS

附近鄰居:「我聽他們說,是說那個浴室,浴室那個電熱水器,隔壁說有聽到砰的一聲,(是喔)對啦對啦,有聽到砰兩聲。」

火警發生在上個月底,凌晨1點多,新北市三重一棟華廈突然起火,初步了解,起火點疑似是浴室裡的電熱水器,屋內住著一家四口,其中爸爸、媽媽和哥哥,第一時間逃離火場,剩下9歲的弟弟受困房間,好險在消防隊員引導下,敲打牆壁、大聲呼救,最終順利脫困。

消防慈福分隊組員柯宏育:「在搜索的時候,也是希望藉由聲音定位,那個受困患者位置,所以我們一邊喊,然後請他給我們一點回饋。」

消防慈福分隊組員羅弘閔:「煙很濃的時候,就不建議出去逃生,待在房間內,房間內相對沒有煙的話,就是把門窗關起來。」

圖/TVBS

 
不過,一般民眾碰上火警,撥打119通報,派遣員會線上指導,如果房外煙霧瀰漫,建議民眾待在臥室較為安全,同時關緊門窗,再用衣物把門縫堵住,等待救援,直到消防隊員趕到,記得大聲呼喊求救,可以加快救援速度這回,9歲男童受困房間,好險他冷靜應對,和消防隊員配合下,及時獲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火警#敲牆#求救#獲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1057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