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局被駭?用戶才填電子信箱 就收到詐騙信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20:23

有民眾收到以中華郵政為名的電子郵件,打開來看,說有包裹卡住,要匯款30元才能取貨,民眾一眼就看出這是詐騙釣魚網站,沒有點進去,但她說,十幾年沒有使用郵局帳戶,最近才剛去郵局重新填寫電子郵件地址,為什麼兩天後就收到這詐騙信件,質疑難道中華郵政系統被駭客入侵!對此郵局強調,用戶個資沒有外洩,純屬巧合!

圖/TVBS

 
收件者林小姐:「收到這個信那邊寫說你的包裹。」

打開來一看全是英文內容,不過有個熟悉的LOGO,是「中華郵政」。

收件者林小姐:「說你的包裹現在卡在那裏,請你點下面然後付三十元。」

 
不敢點開底下這個寫著確認和付款的連結,因為林小姐一看,馬上懷疑這是詐騙釣魚網站,但讓她更起疑的是,為什麼會收到這封電子郵件。

圖/TVBS

收件者林小姐:「非常巧合,因為過去我們在中華郵政沒有電子郵件地址,但現在一旦有了馬上就收到。」

原來2月18日林小姐到郵局去重新開啟10幾年沒使用的帳戶,重新申請visa和填寫Email個資等,20日一大早就收到這寄件人標註是中華郵政寄來的信件。

收件者林小姐:「會去推想說是不是我電子郵件地址,一進去之後可能就被駭客入侵,或是駭客就已經同步接到這個資料,這是我們的懷疑啦。」

圖/TVBS

懷疑是否郵局的系統遭入侵,不過中華郵政強調,個資絕對沒外洩,這純屬巧合!

因為早在去年,這偽冒中華郵政的的電子郵件,就被亂槍打鳥到處寄出!目的就是要誘騙民眾點擊連結網址,詐騙集團還把寄件人Email地址填上郵局帳號,結果被擋掉回傳到郵局的信件,高達上萬封,仔細看左邊偽冒中華郵政信件的logo,和標準字跟右邊正版的郵局官網LOGO一模一樣,而郵局也只能不斷官網公告提醒民眾不要受騙!中華郵政說,他們沒有針對這件事報警,而是向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通報,由他們協助金融機關「把釣魚網站下架」,同時金融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也會公開資訊,但重建網站成本低,詐騙網站被下架後,春風吹又生,這重起爐灶就只是一眨眼時間,上個月才被砍掉的網址,現在You've Got Mail,又有人收到假冒信件,要你填入資料,盜刷你的信用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集團#報警#個資#帳號#郵局#包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059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