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違居家檢疫遭罰百萬 分期繳鉅款被查封財產


發佈時間:2021/02/23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20:25
郭姓台商的特斯拉電動車遭查封。(圖/中央社)
郭姓台商的特斯拉電動車遭查封。(圖/中央社)

中國返台的郭姓台商1月居家檢疫期間,3天內外出7次,遭罰新台幣100萬元;郭姓台商先繳一半、其餘分期繳納,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查封郭姓台商房產與特斯拉電動車,確保繳款。

住台中市神岡區的郭姓台商1月21日自中國返台,當晚就自行外出,辯稱為買飯,第1次被大樓管理員警告,但屢勸不聽,里長接獲通報前往規勸,也被郭姓男子責罵,3天就外出7次,被監視器拍下。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調查後,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重罰100萬元,送強制集中檢疫期間也無法領取每天1000元防疫補償,還須自付每天3000元集中檢疫費用。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前往郭姓男子住處追繳罰鍰,郭姓男子表示,長期在中國工作,誤以為僅離開所住樓層,到大樓管理室拿東西、通知廠商維修特斯拉電動車等,仍在室內未違規定。

郭姓男子認為當時手割傷須外出就醫,違反規定應屬情有可原,為維護權益已依法提訴願,希望暫緩執行。
 

台中分署一再表明,訴願除有法律依據外不停止執行,須先依法執行;郭姓男子表示理解後先繳50萬元,餘50萬元希望分18期繳納。

台中分署查封郭姓男子房產及特斯拉電動汽車1部,確保郭姓男子後續分期繳款。(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商#居家檢疫#違規#罰鍰#查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993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