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風融入南洋風 吉隆坡美食之旅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3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13 22:24

馬來西亞是亞洲大熔爐,除了馬來人,還有外來的印度以及華人移民,甚至保留了英國殖民時代的風格,也讓首都吉隆坡,成了文化大融合的都市,當然美食料理,也可以吃的到各地特色,中國菜、馬來菜、印度菜,再添加一點南洋味,就成了大馬特色美食。

充滿現代感,又融合傳統亞洲文化,這就是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音樂製作人:「我們這邊有中國城,就在我們後方,還有中央市場在我們旁邊,如果你想看真實的馬來西亞,那你就要來這裡。」

馬來西亞就像是亞洲大熔爐,但除此之外,20世紀的英國殖民,還讓這裡增添了一點歐洲風格,原本是150年前英國總督官邸,現在成了五星級飯店,保留了維多利亞時代的建築風格,還可以像當年英國女王一樣,端坐在這充滿南洋風格的庭院前,享受優閒的純英式下午茶。

音樂製作人:「現在這裡是五星級高級飯店,這裡最值得一提的是茶,茶非常棒,在馬來西亞沒幾個地方,可以有這個水準。」

馬來西亞除了傳統馬來人,印度人也占了相當大的比例,遠離家鄉,一間傳統的印度廟宇,就是這些印度人,最重要的心靈寄託。攝影師瑪莉:「這個廟宇建築一共用了228尊雕像,根據傳統文化,要進廟門,記得用右腳跨入。」

來到吉隆坡,當然不能錯過市場裡的美食,有雞有魚也有肉,想吃什麼自己拿,像是庶民版的BUFFET,而且只要台幣60元,當然成為背包客的最愛。廚師拉薩里:「這有點像自助餐,在那邊拿飯,在這邊拿魚,拿食物。」

馬來西亞菜,也跟這裡的文化一樣,中國菜的大火快炒,加上印度風格的香料,當然充滿南洋風味的椰奶,畫龍點睛的必備食材。拉薩里:「我們要加一點椰奶,還有一點糖,一點鹽。」

就連印度菜,來到馬來西亞也有了不同的面貌。馬來西亞歌手:「這像是比較薄的印度甩餅,印度甩餅就像是麵包,所有在亞洲的人,都應該嚐嚐這個,恩,這一點都不辣,好好吃。」

少了讓人噴火的辣度,多了中東風格的香料味,吉隆坡的食物就像是馬來西亞的文化,完美的把亞洲美食,全都融合在眼前的這一盤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吉隆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463

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