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山少女遭集體霸凌案 教育局:校方有疏失


發佈時間:2021/02/04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7:3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市一名未成年高職少女遭9人霸凌,影片激起眾怒。警方陸續傳喚9人到案,全案依傷害、公然侮辱及恐嚇等罪送辦。教育局認為受害少女校方有疏失,明天將再會同教育部調查懲處。

高雄鳳山區一名少女遭霸凌,民眾昨晚在臉書社團「鳳山人在地大小事」上傳56秒影片。影片中,一名黑衣少女先被某名男性甩巴掌,接著飲料潑來,少女又遭另一名女子連續打了數個巴掌,一旁有人拿手機錄影鼓譟,但受害少女都沒有還手。不少網友看到影片後群情激憤,也為少女感到心疼不捨。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鳳山分局指出,受害少女是一名高職學生,研判是因受害女生曾到涉案蕭姓少女家中借住,並拿了一件蕭女的衣服穿,但蕭女事後認為受害女生是偷了她的衣服進而索賠,在受害少女家人上月拿了數千元給蕭女後,蕭女仍不滿意金額,因此約受害少女到婦幼館談判,進而產生霸凌事件。

警方調查,受害少女上月25日已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報案,但因受害少女一度想和解,當天未完成報案程序,是家屬之後再前往提告。目前涉案人員共有4男5女,其中2名男子已成年,9人幾乎都已休學。警方已陸續傳喚9人到案說明,全案並依傷害、公然侮辱及恐嚇等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及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偵辦。

市長陳其邁表示,市府第一時間追查,已請涉案人到案,強調絕不容忍霸凌,並請教育局對受害者及加害者進行輔導。
 

教育局獲報後上午已要求受害女學生校方召開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會議,並已決議啟動調查。副市長史哲下午也率教育局人員到校了解校方相關處理機制,以及對學生的輔導處遇作為,經確認校方顯有疏失,未落實霸凌事件通報。

史哲也指示教育局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學校處理機制,明天上午協同教育部進行專案調查,確認疏失責任後,進行相關人員懲處。

高雄市教育局也再度重申絕不容許霸凌行為發生,未來將持續與各級學校共同落實校園防制霸凌處理機制,也鼓勵請師生無懼霸凌勇敢與立即反映,共推優質友善校園環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鳳山#少女#霸凌#恐嚇#懲處#掌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2

0.0942

0.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