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撞人!火車未鳴笛 女童遭撞命危

記者 劉欣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平溪十分火車站沿線,又發生火車撞人的意外!一名12歲的簡姓女童,放學途中行經十分老街,正準備跨越鐵軌返家時,遭到正要進站的火車擦撞,女童傷勢嚴重,目前還在插管治療;其實早在半個月前,附近也有登山客慘死火車下,當地居民認為,可能是火車速度太快,加上沒有鳴笛警示,才會發生意外。

火車緩緩經過,速度不算太快,卻還是撞上了穿越鐵軌的簡姓女童,緊急送醫院急救,但因為胰臟破裂,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救護人員:「她就是胸部、頭部有一些外傷,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被火車撞到的。」

目擊民眾:「走過去撿那個鞋子,結果便當盒卡住,剛好火車來。」

為了撿鞋子卻發生意外,事發地,就在平溪十分老街當時,火車從瑞芳出發,行經老街時,撞上穿越鐵軌的女童,而半個月前,也有一名登山客,在三貂嶺隧道口慘死火車下,短短時間內接連2起意外,原因到底出在哪?

目擊民眾:「昨天(火車)喇叭沒有響。」記者:「沒有按喇叭喔。」目擊民眾:「沒有按喇叭才會這樣。」

當地居民:「人家一般都會按喇叭,來這邊減速,但他們(火車)不管你。」

火車沒鳴笛或許是原因之一,但實際檢視,鐵軌距離老街不過2公尺的距離,兩旁沒有平交道,也沒有柵欄,鐵道成了開放空間,毫無阻擋,警示牌的「請勿通行」,在民眾和遊客眼裡形同虛設,大夥還是直接跨越鐵軌,甚至有人就站在上頭拍照。

其實火車從家門前過,一直以來都是十分老街的特色,沒想到卻因此發生火車撞人的意外,未來該如何避免,恐怕不是要民眾提高警覺就能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47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