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極限運動玩命 難「保」意外獲理賠


發佈時間:2012/04/13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極限運動緊張刺激,但也不時傳出意外,雖然業者經常打包票說,報名費都含有保險,但這類活動如果牽涉表演、競賽,沒有另外制訂契約,發生重大傷亡事件,保險公司都可能拒絕理賠,包括無動力飛行傘、水上摩托車,其實都不在保險範圍裡頭;諷刺的是,唯一保險公司願意推出的,竟是還沒合法的高空彈跳,換句話說,出了意外想申請理賠,還得跟保險公司打官司。

去年9月,到萬里體驗飛行傘的林姓女子,還在高空中滑翔,卻發生碰撞意外,跟著教練硬生生,從2層樓高的高度,滾落山壁底下。

這一摔,造成林姓女子脖子扭傷,躺在病床上好幾個禮拜,至今還沒得到理賠,每到假日,許多民眾都會到萬里遨遊天際,雖然業者聲稱有200萬的保障,但真的發生意外,有理賠嗎?

師範大學運動休閒學院院長張少熙:「朋友玩飛行傘,不小心撞到山壁,斷了好幾根肋骨,但也是沒有,這個部分也是,沒有人願意理賠,這部分也是非常危險。」

原來像是飛行傘、潛水、獨木舟、溯溪這類刺激活動,保險公司考量,參與的民眾少,並沒有專門設立投保項目,業者為了讓遊客玩的安心,就以旅遊平安險或是意外險,幫民眾投保。

不過大部分保單條約中都會寫到,如果故意從事犯罪或喝酒,甚至參加的活動屬於表演或是比賽,就在不賠償範圍,因此享樂過程中,一旦發生重大傷亡時,很可能被保險公司認為,屬於故意行為範圍不理賠。

保險經紀人林長利:「這類刺激活動,如果說到時候,真的發生意外,保險公司很有可能,會主張是被保險人故意行為,但事實上被保險人故意行為,不應該擴大解釋。」

其實到遊樂園玩,門票都包含至少200萬意外險,但如果有心血管疾病等,不適合刺激設施的民眾,不聽警告,玩樂發生意外,第一時間無法得到賠償,還得進行協商。

雖然國外的刺激運動,業者不幫忙保險,都是由民眾自己保險,但推廣觀光,政府積極輔導刺激活動納保,民眾就能玩得更放心。

◎影片提供:非營利業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極限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56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