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黃芳彥幫藏上億珠寶! 今恐遭北檢「沒收」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30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0 13:42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當年捲入國務機要費案潛逃海外,甚至還透過越洋電話向檢方坦承,有部分珠寶藏在自己的辦公室內,不只裸鑽、還有翡翠等飾品,價值超過6億元,事後吳淑珍雖然坦承,這些都是自己的,但還是被以贓證物方式代管。如今全案暫停審理,這批鑽石珠寶恐怕將被檢方沒收。

圖/TVBS資料畫面

 
每每曝光在鏡頭前,都打扮得體,穿著貴氣洋裝現身,也不忘戴上鑽石項鍊、耳環,替自己增添更多風采,就連開庭時,穿著一身輕便,也要配上鑽錶、鑽戒。前總統夫人吳淑珍,對這些鑽石珠寶的喜愛表露無遺,但卻因為當年的國務機要費案,把這些閃亮亮的東西,寄託在這位好友手裡。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2008/8/23):「這第一家庭,我是他們的醫生又是朋友,一般社會大眾會有這樣的感覺,我覺得我也必須自己作檢討。」

圖/TVBS資料畫面

是前第一家庭的御醫,更是陳水扁和吳淑珍「最信任的人」,當年特偵組抓準這點,搜索黃芳彥住處,卻找不到關鍵證據,直到2009年他人已經逃亡美國,才主動撥打越洋電話,向檢方自白,說這東西、都藏在辦公室裡,隨後他的西裝口袋和住家內,就出現75筆裸鑽和珠寶。雖然吳淑珍澄清,這都是自己的,不過仔細看看,從紅寶石項鍊、翡翠項鍊、戒指到五克拉裸鑽,通通有,價值超過六億元。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2008/8/23):「謝謝。」

圖/TVBS資料畫面

當年自白後,黃芳彥就再也沒有和相關偵辦人員聯絡,從此以通緝犯身分、長居海外,因此特偵組才會以贓證物方式,代管這批珠寶鑽石,之後再轉由北檢處理、並租下台銀保險箱作為存放地,但如今,隨著國務機要費案暫停審理、這批珠寶曾經的主人黃芳彥也身亡,檢方恐怕會以聲請沒收、或是宣告沒收等方式處理。

這些曾經「閃耀過」前第一夫人的裝飾品,恐怕再也沒有,出場的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黃芳彥#潛逃#珠寶#吳淑珍#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16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