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洗澡比開冷氣貴! 節能熱水器更耗電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李國正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3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即將面對電價最貴的夏天,家家戶戶檢視「用電量」,您可能沒想到耗電最多的可能是熱水器!有民眾一家4口,去年8月搬進新家,夏月電費高達8000多元,沒想到冬天電費不降反增,1、2月破萬元,擔心被竊電,請台電技術人員檢查才知道,是「電能式熱水器」惹禍,儘管當初特別挑有節能標章款,但台電提醒就算商品達節能標準,冬天洗恆溫熱水時,得耗費的電量恐怕會比節能測試時高很多。

台電技術人員:「一圈4秒一轉。」

對照電表轉速,連台電技術人員都驚訝,張小姐特別找專家來「測電流」,因為剛裝潢的新家,燈用省電LED,家電也專挑節能,但1、2月電費卻飆破萬元。

投訴人張小姐:「到了冬天,我的電費一直在急增,冷氣團越大的時候,電費就(多)差了4000多元。」

問題是這用不�鋼桶蓄水的電能式熱水器,當熱水器電源開啟,待機狀態電表就開始快轉,導致用電量重載,電表4秒1轉,但關機的輕載,95秒一轉,相差超過20倍,最讓張小姐氣不過是,當初還特別挑節能標章商品。投訴人張小姐:「他(業者)也告訴我,1個月4口人洗大約1000多元,我認為OK。」

當初業者說,就算24小時待機,每個月電費大約1000多元,但台電算了使用情況,以6度24小時待機,1個月真的得花破萬元,但怎麼會有這落差?台電專員張先生:「業者的一個標示,跟我們(所有)使用者,(實際使用)會有落差,(環境溫度)落差產生,用電度數差異性就顯現出來。」

根據了解,節能測試是在環境溫度25度上下3度誤差時,24小時待機,保溫電量在144度內,但氣溫一冷也會有落差,這也反應在市佔率上,電燃熱水器沒有瓦斯問題,比例只有2成,是因為得花破千元電費,瓦斯燃達8成,則是瓦斯月費大約500元左右,但專家提醒,如果用電能熱水器,想降電量,除了調低溫度,還可以加裝定時器,避免24小時待機,否則電價一漲,恐怕負擔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節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370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