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討債找錯人! 押走居家檢疫者害他被罰10萬


發佈時間:2021/01/28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3:05

南投有民眾去年從香港回台,借住朋友家做14天的居家檢疫,但第三天卻有人登門,找不到他欠債的朋友,就把他壓回南投市區的老家,家人發現報警,但警察發現他是居家檢疫者,怎麼離開居檢住所,通報衛生局,開罰十萬,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調查認為,男子不是故意要離開檢疫處所,先建議男子報案,會協助撤罰!

圖/TVBS

 
被迫離開居檢處所陳姓男子:「欠錢的是我朋友,然後他們一直說,要我把我朋友找出來,可是我朋友也不接我電話。」

南投這名陳姓男子,說的是去年11月發生的事情。

陳姓男子母親vs.行政執行署人員:「他被押回來,眼睛、臉都被揍,非常腫眼睛都瘀傷。」

 
因為他被發現居家檢疫期間離開住處,被衛生局開罰10萬,案件送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審卷發現有內情!

圖/TVBS

原來陳姓男子在去年10月底,回台入境時,填寫的居家檢疫地點在南投水里,但11月1號,討債集團就登門,討債人員找不到他欠債的朋友,逼問毆打陳先生,還把人壓回他南投老家,老父親看到,急得報警,但警察登門,發現陳姓男子是居家檢疫者,本該在水里隔離中,怎麼離開了住處,立刻通報衛生局,開罰十萬元!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主任執行官胡天賜:「我們在詳細調查後,我們發現陳姓義務人講的內容,應該是屬實,就不再對他的財產進行執行,我們全部都把他撤銷,我們接下來,我們會請警察來,讓他進行補報案程序。」

圖/TVBS

男子陳述,當時手機被搶,無法通報村幹事,不是故意離開檢疫住處,希望衛生局能給他分期付罰款的機會,但行政執行署發現他是被迫離開居檢住處,認為不應該開罰。

行政執行署人員:「警察是希望你去,也去報案啦,你只要補個報案登記後,我們就協助你去把罰單撤掉。」

居家檢疫14天後,他才對外成功申訴,雖然違反規定,但因為是被強押離開,最後裁定免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返台#居家檢疫#欠債#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64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