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件衣服都不剩!住屋遭火噬 民間助重建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4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4 19:20

日前發生在基隆獅球路一處鐵皮民宅的火警,疑似除濕機自燃引發火災,當時家裡只有2個小孩,4歲的哥哥緊急拉著2歲妹妹的手逃出火場,不過房子也已經被燒得精光,連一件衣服也不剩,一家四口只能先暫住在親戚家,不過有民間團體自願來幫忙清理打掃,協助他們重建家園,希望讓這一家人能在過年時好好吃頓年夜飯。

圖/TVBS

 
爬上屋頂把鐵皮一片一片拆開,上頭很明顯有大面積的燒焦,而且整個凹下去好危險,根本不能住人,而另一邊拆除作業,也在同步進行。

打掉磚牆外層的水泥,這些都要進行重建,日前發生在基隆獅球路,山邊一處鐵皮民宅的火警,疑似除濕機自燃,一場無情惡火把房子燒得精光,住戶只能先搬去親戚家借住,一夕之間什麼都沒有了。

圖/TVBS

受災戶媽媽:「我身上的衣服都是大家捐的,因為我的東西都燒完了,都沒有任何東西。」
 

表達對外界的感謝,火災發生當下,屋內4歲兒子緊急大叫救命,但發現媽媽跟奶奶都不在家,只好趕快拉著2歲妹妹的手,奮力逃出火場,但房子還是燒沒了,現在有民間團體伸出援手,號召50位自發性的民眾,前往現場協助受災戶,進行房屋清理幫忙打掃,希望能趕在過年前修復好,讓這家人能回家一起吃頓團圓飯。

圖/TVBS

熱心民眾李昌萬:「其實非常感謝,來自台中、台南、彰化,還有基隆在地這些好朋友、志工們,來做一個修繕的動作。」

山坡路段不只救援難度高,災後修復也很耗費人力,所有拆下來的東西,還有需要的建材,全都得靠人工一車一車運送,突如其來一場大火,一家四口頓時陷入困境,幸好有大家的幫忙,讓他們生活有個後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火災#自燃#救援#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17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