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唱了!民宿半夜太吵 即日起恐「撤照」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3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3 13:30

民宿房客半夜唱歌、烤肉聊天,吵到鄰居的類似事件頻頻發生!宜蘭縣政府現在開出全國第一槍!縣內民宿半夜禁止喧嘩、烤肉還有使用卡拉OK等等會製造噪音的行為,違規1次的話最高可處5萬元罰鍰,但如果違規第2次就要執行撤照,對此有民宿業者表示不滿,因為營業登記真的很難申請,而且房客行為真的很難隨時控管,只罰業者不罰房客,似乎有點不太公平。

圖/TVBS(非當事業者)

 
民宿房客:「時間滴答地走,年華似水地流,年少輕狂的愛能多久。」

一下嗨歌,一下抒情歌,出來旅遊很興奮,直接在民宿大唱卡拉OK,但這一來鄰居當然不高興了,整晚被吵得睡不著,類似事件頻頻發生,就有住戶乾脆貼出白布條,希望大家真的別再吵了。

圖/TVBS

連棟式民宿鄰居:「假日有時候是,像退房的時候齁,住房啦有時候車子,車道會影響到。」
 

發生擾鄰事件,又以這種連棟式的民宿最多,宜蘭縣政府公告,縣內民宿從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8點,禁止喧嘩、烤肉還有使用卡拉OK,違規1次的話最高可處5萬元罰鍰,但如果違規第2次,就要執行撤照,不過業者覺得,這政策似乎有點太嚴格。

圖/TVBS(非當事業者)

宜蘭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勝樂:「當屋主的也很難,去控制這個問題,所以我們建議,如果他(房客)有簽同意書的話,我們是不是要處分行為人才對。」

其實連動式住宅類型的民宿,因為鄰近都是住家,要申請營業登記不容易,得要區分所有權人,2/3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的3/4同意,也就是所有權人要達半數,才能申請成立,在宜蘭就有87間這樣的民宿,申請很難,卻只要違規2次就會被撤照。

工商旅遊處長李東儒:「民宿經營者本來就負有,民宿管理的責任,如果有發現旅客,造成喧嘩擾鄰的行為,應該予以制止,或是採取更積極的作為。」

畢竟旅客一吵,連帶影響的是好幾戶人家,如果隔天要上班上學,真的是會精神崩潰,而這樣國內首創的政策,執行成效如何,還是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宜蘭#民宿#喧嘩#噪音#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18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