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情大火釀3死1重傷「躲錯地方」嗆昏致命

記者 宋佳娟 紀爰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6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6 13:37

高雄鳳山火警釀成4死悲劇,當時媽媽抱著1歲女嬰在3樓,因為耐不住高溫而墜樓身亡。但根據消防人員判斷,如果火警當下,媽媽先冷靜將門關起來,阻擋火勢,而70歲阿嬤及10歲大女兒往一樓逃,都還有獲救機會。而當時送醫救治的一歲女嬰,終究敵不過死神,醫院宣告不治。

圖/TVBS

 
凌晨大火把四層樓高的透天民宅整個燒毀,釀成4死悲劇,回到火警當晚,媽媽抱著1歲女嬰站在3樓,而底下的消防員架好梯子佈水線,卻來不及救人,導致母女耐不住高溫墜樓,引發眾人熱議。

第三大隊副大隊長吳佩城:「雙節梯是由我們的搶救同仁,上到這個樓梯上面,然後我們會到達,快速到達待救所在的區域,我們再將他們平安引導下來」

記者宋佳娟:「大火燒毀了二三樓,可是一樓外觀卻完好如初,可見火勢是往上竄,如果還人往上跑反而會致命。」

 
圖/TVBS

火警當下,70歲的阿嬤及10歲大的孫女原本在2樓的房間,但2樓起火之後,孫女先跑到廚房浴室躲避,阿嬤則是跑上3樓去呼叫媳婦,卻被嗆昏燒死。

第三大隊副大隊長吳佩城:「在避難的時候躲在浴廁是錯誤的觀念,因為浴廁的門大概都是塑鋼的,事實上它不耐高溫,溫度到達200度以上,浴廁的門就可能會融化」

原先在2樓的阿嬤跟10歲孫女,2人其實可以先往1樓逃生,而墜樓死亡的母親和命危的1歲幼女,案發時在三樓房間,如果母女先到3樓前側房間,冷靜關起門等待救援,都有平安獲救機會。

圖/TVBS

墜樓前一刻媽媽緊抱著女嬰,始終沒有放手,最後逃不了一死,而1歲女嬰送醫後雖然被救回,情況不樂觀,經過1天的搶救,院方在週六中午宣告不治,這一場總共造成四人死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警#墜樓#身亡#悲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154

0.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