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美黃豆、玉米 立委:恐含基因改造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2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常生活中的黃豆類食品,包含豆漿、豆腐、豆花等,有立委指出部分原料用的是基因改造黃豆,就連玉米也可能是基因改造食品,美國研究指出,實驗老鼠吃了基因改造飼料,不但生長緩慢,生殖器變色,甚至失去生育能力,雖然還沒有直接證實對人體有害,民眾如果想避免風險,最好看清楚標示。

整袋新鮮黃豆是豆漿、豆腐的原料,但立委說這些黃豆卻很可能經過「基因改造」。

美國為了增加產量,透過生物技術基因改造黃豆,台灣1年就進口300萬噸,立委秀出維基解密,指美國關注台灣,「檢討改進」基改食品能力,還說美國希望台灣,能成為亞洲基因改造食品典範。

美國反基因改造學者傑弗瑞•史密斯:「(維基解密)台灣要求美國,如何檢測複雜的基因改造技術。」

美國學者史密斯表示不只黃豆,連玉米也可能被「基因改造」,像是常見的玉米餅乾、玉米濃湯等,美國研究測試拿基因改造食物餵老鼠,老鼠胃部細胞開始扭曲變形,就連豬吃了改造過的玉米飼料,也產生病變,最後胃潰瘍,另外還會生長遲緩、生殖器變色,甚至失去生育能力。

傑弗瑞•史密斯:「(研究)基因改造的動物飼料成分,可透過奶製品、肉製品傳達到人。」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技正王慧英:「目前只開放2項玉米跟黃豆,我們自給率非常非常低,所以要仰賴進口。」

雖然基因改造食品目前還無法證實對人體有害,但美國學者也強調可能引發慢性病,衛生局指出,購買商品前得仔細瞧瞧,外包裝有沒有「基因改造」標示,只能提醒民眾購買前,可得張大眼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基因改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71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