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人分屍遭判無期徒刑 孫武生憂看不到孩子


發佈時間:2021/01/13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13:37
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到庭聆判。(圖/中央社)
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到庭聆判。(圖/中央社)

加拿大男子顏柏萊因毒品糾紛遭分屍,二審今天宣判,判外籍主嫌孫武生應執行無期徒刑,刑後驅逐出境。孫武生說,審理不公;憂被驅逐,他在台監護權訴訟未完成,就無法看小孩。

二審的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判美國籍、以色列籍主嫌孫武生(Mayer Oren Shlomo)應執行無期徒刑,美國籍被告班特(Bent Ewart Odane)12年6月徒刑,均於刑後驅逐出境;另美籍被告何傑生(Hobbie Jason Eugene)及台灣男子吳宣維持原判決刑度1年6月和6月,全案可上訴。

 

因孫武生、班特羈押期限於26日屆滿,二審合議庭於宣判後就是否延押2人進行訊問。班特對於是否續押沒有意見。

孫武生在庭上透過通譯表示,審理不公,對判決結果不滿意。他是以色列人,持有以色列護照,台灣沒有得以色列同意,不能驅逐他,這樣違反國際法;法院若驅逐他,他在台灣還有一個監護權訴訟未完成,他就不能看到小孩;他若被驅逐出境,就沒有小孩監護權,小孩與前女友不可能到美國,以台美相關協議,這樣前女友自然會成為綁架小孩的人。

孫武生辯護律師表示,孫沒有偷渡,當初去菲律賓是要找律師,諮詢返台自首,並處理簽證,沒有逃亡意思,他深愛兒子、前女友,在台灣有就學及工作,有地緣連結,不會逃亡,在押期間,宗教權益受侵害以及健康不佳,應沒有續押必要。
 

台灣高等法院刑事庭發言人黃玉婷表示,合議庭量刑部分,考量孫武生、班特來台居住、學習,但並未珍惜這樣的機會,在國內好好生活,反而漠視法律,包括禁用毒品的法令,還架設網站來擴散毒品,予以傳播,其中孫武生更是主導全案犯行。

黃玉婷指出,班特一開始否認犯行,後來在孫武生落網後,才坦承部分作案情節,有具體陳述被害人顏柏萊(Ramgahan Sanjay Ryan)被害經過及毀屍的經過,使真相終於大白,才使主要犯嫌孫武生的犯行無所遁形。

合議庭對2人的刑度有所區別,認為孫武生惡性重大,判處無期徒刑;班特惡性較孫武生為輕,因此量處12年6月徒刑。

全案緣於,加拿大籍男子顏柏萊於民國107年8月在新北巿永和河濱公園遭殺害分屍,遺體被支解棄置新店溪內;主嫌孫武生和班特被控殺人和毀棄屍體,何傑生與吳宣幫忙買武器、把風或施放煙火通報,被控幫助殺人罪。

一審法院認定,孫武生等4名被告私下經營販毒事業,孫武生懷疑顏柏萊擔任警方線民,決定予以殺害;孫武生及班特共犯殺人和毀棄屍體罪,分處無期徒刑及12年6月,何傑生與吳宣被依幫助傷害罪分別判刑1年6月與6月。4人因販毒涉洗錢部分獲判無罪。案經上訴,二審由高院審理,今天宣判。(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孫武生#分屍#無期徒刑#驅逐出境#監護權#殺人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5

0.1333

0.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