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鐵捲門「開啟中」突滑落 男遭重壓受困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4:19

新北市一間通訊行,日前驚傳鐵捲門壓人事件,店員當下還沒等它完全開啟,就從底下鑽過去,沒想到這時,鐵捲門突然往下滑落,當場把人壓在底下,就有鐵捲門業者表示,會這樣滑落,多半是因為鏈條斷裂,建議每年都要保養,避免老化發生危險。

圖/翻攝 爆料公社

 
按下開關鐵捲門緩緩開啟,這名抱著安全帽的男子已經等不及,手伸進去打開自動門就彎腰要鑽進去,沒想到這時鐵捲門突然下墜,當場把人壓在底下整個人捲曲在一起,根本就爬不起來,一旁路人聽見呼救聲趕緊衝過來救人。

地點在新北市淡水民族路這間連鎖通訊行,被壓傷的疑似是裡面的員工,幸好被即時救了出來沒有生命危險,後來也沒叫救護車疑似自行就醫,卻也嚇壞不少目擊鄰居。

圖/翻攝 爆料公社

民眾:「他就說他被門壓到,當天就已經受傷了,但是我知道那天是鐵捲門發生事故。」
 

像這種鐵捲門家家戶戶都有,會故障的部分都在頂端的軸心周圍,因為看不到很多人疏於保養導致鐵捲門老化。

老闆:「久而久之螺絲會鬆掉,或是這個門片整個斷掉,就會整個掉下去。」

這個主要連結鐵門的門片,或是鏈條因為開開關關,幾年下來多少會磨損,會導致滑落的原因,主要是連接的門片或固定門片的螺絲斷裂,兩側的鏈條斷掉甚至馬達故障,也都有可能讓鐵捲門掉下來壓傷人。

圖/TVBS

老闆:「站在那邊萬一就像這情形就危險,還是最好等門關了開了以後,人才離開這樣。」

業者建議鐵捲門的鏈條和軌道,每年都要定期檢查保養,最重要的還是等門開完再通過,避免像這次一樣被墜落的鐵捲門命中壓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捲門#受困#保養#壓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874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