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人控遭「冒名」報關600次 涉走私電子煙彈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簡名杉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20:21

有民眾控訴,個資疑似遭報關行冒用!台北市有女子報警提告,因為7月和朋友團購完口罩後,並未從大陸繼續下單,卻在12月收到關務署的公文,表示他們疑似非法進口電子煙煙彈,擔心遭有心人士冒名走私,萬一遭判刑,最重可處十年有期徒刑,對此遭控訴的報關行則回應,貨品及購買人資料,都是由海外公司提供,報關行無法查證並冒用個資。

圖/TVBS

 
點開手機的海關實名制系統,一整排的紀錄,全是未回覆,但當事人很不滿,因為這些都不是他所下單購買的紀錄,甚至一查,不得了短短兩個多月就有上百筆的紀錄,嚇得他們到警局求助。

投訴人吳小姐:「合購之後我們就沒有用所謂的,EAZY way實名制在進出口任何貨件,結果12月1日的時候,忽然收到了這一個公文,然後跟我們說12月(10月)2日的時候,有查扣一批煙彈。」

吳姓女子跳出面,表示一開始是由她負責幫忙團購口罩,沒想到朋友信任她,將個人資料授權她使用後,口罩訂完,惡夢也開始。

 
圖/TVBS

投訴人吳小姐:「我們就是完全不用去填寫相符不相符,完全我們也不曉得它進什麼東西,那它們的申報就是寫這樣子的東西,所以根本沒有所謂的申報相符或不相符,所以海關就是它有抽到就被罰,沒抽到就沒有被罰,它只是賭海關會不會抽到就是了。」

今年七月吳小姐,和20多人一起團購十萬片口罩,從大陸下單後,並提供20人的身份證字號,方便海關認證,沒想到其中六人,在12月初收到關務署的公文,表示他們涉嫌進口電子煙煙彈,進一步查詢海關實名制APP,居然多達600筆,非本人下單的訂單紀錄,懷疑個人資料遭報關行冒用,害得六人涉嫌走私,擅自進口,違反藥事法,最重可處十年有期徒刑,得併科罰金一千萬元。

圖/TVBS

遭控訴報關行經理:「那這些所有的資料,都是大陸端給我們的,所以說我們公司是沒有說,是冒用誰的名字這樣,因為這些個資有沒有,一定都是客戶端提供給大陸端,不然我們報關行也沒有這些資料。」

被控訴的報關行強調,只負責登錄資料,向海關通報,並未竄改、冒用申報人的個資,雖然被害人都已經在律師陪同下,到刑事局報案提告,但就怕之前曾遭冒用並進口違法物品,若涉犯刑責,這些該算在誰身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冒名#違法#竄改#個資#報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012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