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嬰棄屍案 保母夫妻各判刑2年

記者 李晴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5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5月台北縣新莊,發生一名3個月大女嬰,疑似窒息而死亡,被保母夫妻先冰在冰箱,再裝進塑膠收納盒,棄置在女嬰父母家門口,兩人逃逸後被警方逮捕,保母夫妻的不負責任讓家屬相當痛心,板橋地院審理過後,今天依業務過失致死以及遺棄屍體罪,判處兩人各2年有期徒刑。

小女嬰的家人永遠不會忘記5月3日,這個令人痛心的一天,就在凌晨2點20分,保母夫妻騎著摩托車到女嬰家門口,後座的先把自己的小孩抱下來,然後從腳踏板拿出裝著嬰兒屍體的塑膠箱,快步往前跑,丟在門口。

原本要坐車離開,或許是心虛慌了手腳,小孩根本抱不上車,保母又回門口檢查一遍箱子,最後還是狠心的揚長而去,她花了1分鐘棄屍,過了16個小時之後,小女嬰的爺爺走出家門,才發現怎麼門口放了一個塑膠箱,上面還貼有媳婦的名字?

打開一看,竟然是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的孫女,旁邊有張紙條寫著「小孩在4月28日凌晨3到5點,自己死亡,我發現後有急救,但是沒有用,對不起」!記者(98.5.5):「希望你兩個小孩可以處理好,是不是?」

檢警在調查過後,發現保母夫婦陳泳安、盧怡珊,半夜5點準備餵奶,但女嬰嘴角有血絲,沒有呼吸、心跳,保母夫婦因為自己詐欺竊盜被通緝,不敢送醫,自行做CPR急救失敗,事後把嬰兒屍體冰冷凍庫裡面長達5天。

檢察官依照業務過失致死及遺棄屍體罪嫌,具體求刑4年,而法官審理後認為,保母夫妻雖然不負責任,但犯後深感悔意,審酌後只判兩人各2年有期徒刑。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嬰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573

0.1604